水墨三劍客 福華沙龍舞墨

者阮愛惠 |2013.10.18
2073觀看次
字級
李蕭錕作品《看取蓮花淨》。圖/福華沙龍提供

【記者阮愛惠台北報導】福華沙龍邀請李蕭錕、林章湖、程代勒三位水墨名家聯手舉行「舞墨‧水墨三劍客」聯展。三位皆為大學美術系教授,融通水墨、書法與篆刻於其中,功力紮實;在現代水墨畫上各領風騷、各擅勝場。

李蕭錕熱中以書法表達對心靈與美學的追求,出入水墨多年,書法藝術造詣融通中外,善用墨也善用色,加上對西方現代色彩學獨到研究,拿捏墨色層次、水分乾溼,皆運用得出神入化。

林章湖在詩詞題跋反映出藝術家獨特的人文素養,水墨中運用膠、礬鹽等材質,呈現出細膩深遠的特殊氛圍與趣味。講究畫面的空間營造,彷彿聽到風聲、清風拂面。

程代勒於當代藝術創作不斷求新求變,面對創新的思潮,擺脫傳統形式的框架。除此,他認為學習書畫,除線條、布局外,最重要的是充實心靈,唯有多讀書、學習與體驗,汲取古人之長,深入藝術家內心世界,才能夠更豐富心靈、擴大視野,深化水墨及書法的內涵。

「舞墨‧水墨三劍客」二十三日起至十一月十一日。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