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民豐年祭 千人大會舞掀高潮

 |2013.09.30
1613觀看次
字級
新北市昨天辦「原住民族聯合豐年祭」,三十多個原住民族團體跳千人大會舞同樂,掀起活動高潮。圖/祁容玉

【本報新北訊】「二○一三新北市原住民聯合豐年祭」昨天在市民廣場舉辦,以阿美族傳統歲時祭儀為主,展現耕作祭、播後祖靈祭、收穫祭、豐年祭等祭典,上午的千人大會舞更帶起一波高潮,下午則透過趣味競賽傳承原住民技藝與文化,讓各區原住民交流同樂。

原民局表示,新北市約五萬一千名原住民族,以阿美族最多,阿美族會在七、八月農忙結束後辦豐年祭(ilisin)慶賀五穀豐收,市府因應都會區原住民生活,濃縮為一天活動,並邀紐西蘭毛利舞團和其他原住民族同樂,展現多元族群的文化環境。

豐年祭由Hakhak分享儀式展開,並由新北市阿美族總頭目帶領全場祈福,並隨著嘹亮歌聲展開千人大會舞,在場所有原住民族團體都參與,市長朱立倫和多名市議員也一起舞動。

朱立倫表示,原住民透過豐年祭向祖靈、先人表達感謝,從中保存傳統文化,展現部落團結。新北市是全國原住民最多的都會之一,市府會在教育、社會福利、勞工政策及經濟發展等方面,更積極替原住民服務。

除了千人大會舞,現場還有原住民美食、農特產等約八十個展售攤位,並舉辦搗麻糬、鋸木、負重趣味競賽,分別由三峽區原住民族發展協進會、新北市原住民家庭關懷協會拿下冠軍。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