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86加持 四技二專招生數提升

 |2013.07.13
1956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一○二學年度四技二專甄選入學昨日放榜,共錄取四萬二千九百零四人,技專校院招生委員會聯合會執行長黃有評表示,今年首度實施5586方案,因此甄選入學占總招生名額的比例,已由前兩年的百分之四十提高至百分之五十四,預計明年將繼續實施,希望以考試引導教學,讓技職生更注重實務操作。

黃有評表示,以往技專校院甄選入學,主要看統測成績、第二階段書面審查,但為強調技職教育的實作精神,今年首度實施5586方案,第二階段鼓勵各校除書面審查外,也能增加面試、現場實務操作。

台灣科技大學表示,今年甄選入學共錄取三百二十二人,十三個系組除工業管理系不參與甄選招生外,其他十二個系組中,去年只有企管系、資管系第二階段有書審與面試,其他十個科系只有書審;今年只剩下化工系、資工系、應用外語系維持只有書審外,其他九個系組都增加口試與實作。

黃有評指出,平均來說,今年各校系組甄選入學總成績占比,統測成績占四成,第二階段面試與書面資料審查四成,學校成績二成,如果學生有乙級證照或技能競賽優勝名次則可以額外加分。

黃有評表示,實施5586方案,是希望利用考試引導教學,讓高職生重視實驗與實作課程,今年實施的狀況「還不錯」,預計明年繼續推行。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