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港初五迎財神 虎爺陣最吸睛

 |2013.02.15
1944觀看次
字級

【本報彰化訊】彰化縣鹿港鎮昨天初五迎財神,福德祠的財神和虎爺早上七時就出發,繞行彰濱工業區兩百多家公司、工廠和整個鹿港鎮區,除了虎爺陣之外還有蜈蚣陣、電音三太子等二十五個陣頭同行,吸引許多民眾圍觀,熱鬧滾滾。

鹿港福德祠主委施純銘表示,民國九十二年因為SARS肆虐,當地期望藉著神明遶境保佑當地居民健康與事業,才開始舉辦財神爺遶境,至今已經第十年。

虎爺陣由一百名學童組成,除了扛虎爺轎的十幾人之外,還有大陣仗扛大旗的、吹哨子打鈴鼓的隊伍,每到一個停留地點,還要舉轎大喊三次:「發財!」非常吸睛。

昨天負責虎爺陣的是文開國小高年級學生,其中持扇帶陣的是文開國小校友、目前就讀福興國中二年級的許易如,綁著馬尾高挑的女孩帶領虎頭陣特別醒目。她說當時只是因為好玩所以參加,今年已經第四年了,趁著寒假被指導老師叫回來陪學弟妹們練習,她拿扇子帶領虎爺陣架勢十足,吹著哨子打節奏也毫不馬虎。

除了虎爺陣和傳統的舞龍舞獅之外,還有近年很紅的電音三太子發送糖果給圍觀民眾,由女孩子組成的東方藝術團則跳騎馬舞敬神,熱力四射,讓鹿港在初五開工這一天熱鬧滾滾。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