笨蛋 政府沒做事 問題在人民

羅伯 |2012.06.28
915觀看次
字級

很多人說馬政府沒做事,其實是冤枉的!

最近行政院副院長江宜樺頗有感觸的為馬政府喊冤,他要求高級文官要懂得宣傳政績,不可讓人民沒有感受到政府每年一兆八千多億元預算的施政績效。

說實話,江副院長太急說錯了,這問題真正要怪就要怪台灣人民!

事實上自從馬政府執政以來,確實做了很多事。例如甚麼六三三啦、愛台十二項建設啦、黃金或是黃銅十年啦等等。這些可以名留青史的豐功偉業,台灣老百姓都耳熟能詳,倒背如流。但這些事太多,弄得很多人都搞不清楚,究竟哪些有做哪些沒做。

今年馬總統再因全民愛戴,連任成功,短短三個月連續推動大改革。如油電雙漲、證所稅和美牛案等,這些不必宣傳,就都是全民熱議的話題,這些事也都做了,也很有績效。真的,不騙人!不相信,你下個月查查你家電費帳單,看有沒有漲價。

所以如果至今有人還質疑馬政府沒有做甚麼事,確實不應該。

甚麼?你說他該做的都沒做?

這個我們要搞清楚,甚麼該做,甚麼不該做,我們要相信政府決定,否則我們納稅人養這些公務員幹嘛。大家要分工合作,我們負責繳稅,他們負責花錢。

每年一兆八千多億元的政府預算,都花光還不夠,還要舉幾兆的欠債。怎麼可能沒有做事?當然有啦!

人民感受不到,自然是人民的錯了。這只怪人民感受力太差,不宜怪政府官員不會宣傳。還有,我順便提醒一下,不管政府做甚麼或沒做甚麼,他都是為人民好的。政府不會騙人,真的!

羅伯(高雄市

/文字工作者)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