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德華捐千萬港幣? 佛光山:非事實

郭書宏 |2012.05.14
3301觀看次
字級

【記者郭書宏台北報導】有媒體報導香港藝人劉德華捐佛光山佛陀紀念館千萬元港幣,經查並非屬實。佛光山在十二日發布嚴正聲明,指出劉德華確為佛教徒,皈依靈巖山妙蓮長老,但至今仍無機緣造訪佛光山、佛陀紀念館,更無金錢方面往來。

篤信佛教多年的劉德華,曾在台灣靈巖山寺皈依,二○○八年,花蓮祥德寺在香港成立佛堂,他與妻子朱麗倩也常前往參拜靜修。日前香港《東周刊》報導,在佛陀紀念館「風雨走廊」的「千家寺院‧百萬人士碑牆」上,可見港星鄺美雲、陳寶蓮,以及本名「劉福榮」的劉德華姓名,報導也指出,劉德華藉由捐款助建,以積德保佑即將臨盆的朱麗倩母女平安。

佛光山強調,佛陀紀念館是集結世界各地的千家寺院,以及百萬大眾共同建築而成,未曾聽聞有香港藝人捐獻千萬港幣之事;淨款來自十方,不拘多少,均於碑牆刻名留念,經查未見劉德華姓名,捐款者「劉福榮」非劉德華;媒體報導此事,未曾向佛光山查證,寺方為恐傳聞失實,誤導視聽,特別發布聲明澄清。

佛光山表示,佛陀紀念館自去年底落成後,曾有人建議,邀請信佛虔誠的劉德華等演藝人員來演唱,日後若有此因緣,定將成為佛教界一樁佳話。日昨,聽聞劉先生因信仰功德喜獲千金,寺方表達衷心祝賀,並祈願闔家平安。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