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外交部按讚 急發護照好感動

林弘(高雄市/醫師 |2012.05.04
925觀看次
字級

二月二十四日晚,我接到妹妹從馬尼拉緊急電話告知:一百零二歲高齡的養母腦溢血病危入院,立即聯絡旅行社代辦入菲簽證和機票。

旅行社小姐來拿護照時,才發現有效期限已不足半年,需換新護照,偏偏碰到二十五日至二十八日連續四天的二二八連假。

二十九日一大早驅車前往行政院南部服務中心外交部辦事處,抽到第一序號申辦。辦事人員仔細聽完我的敘述後,熱心、關切地表示,換新護照依一般程序需四至五個工作天,緩不濟急,但可以請示主管以特急件處理。

經和主管見面,告知上情,主管立即同意加附陳情書後,以急件處理,以最快速度安排當天下午二時領件,並表示會和菲律賓辦事處聯絡,商請幫忙加速處理菲簽,還善意建議,可考慮台北的晚間赴菲班機。

就這樣,我和太太終於在領到新護照接著趕辦菲簽、機票後,不到七十二小時即從高雄入菲(其間還接到外交部「祝旅途愉快」和告知海外急難救助電話號碼的簡訊),正好趕得上見養母最後一面,送她老人家最後一程。

返台後,回想這整個過程,一股暖流湧上心頭。

我深深體驗到我們的外交部急民所急,熱情貼心便民的服務,茲願藉報紙一角,真心給外交部按個「讚」!

林弘(高雄市/醫師)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