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動物園 幫河馬蓋新家

 |2011.06.20
672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台北市立動物園目前有十九隻河馬和五隻侏儒河馬,整天泡在水池裡,但一隻河馬一天的排泄物就多達二十公斤,即使園方每周人工清洗水池兩次,但民眾還是覺得池水混濁不堪,還有陣陣臭味。為了改善觀賞品質,也減輕動物保母的工作量,園方決定耗資一億元整建河馬館,讓水池自動過濾,加上玻璃外牆,讓遊客可以看到河馬游泳的可愛模樣。

多年來,動物園非洲動物園區的河馬區,空間不到百坪,水池還呈L型,十幾隻體重都近二千公斤的河馬,每隻分到的空間只有四、五坪左右,而每天在水池裡擠來擠去,更常擠到大打群架,氣氛火爆。

河馬平均壽命長達四十年,甚至有超過六十歲的紀錄,動物園裡人工餵養加上良好的保護,河馬更不易死亡,導致動物園河馬太多。目前動物園有幾隻大河馬是二十多年前從圓山搬家時就有的「元老」。各國的動物園都有一大群河馬,想要送給別家動物園也不容易,河馬為患讓動物園也很頭痛。

園方規畫新的河馬館將原地重建,耗資一億一千多萬元,不但新增水質處理系統,還將大幅更改參觀動線,,新增一大面玻璃牆,民眾可貼近玻璃,看到河馬泡在池水的模樣,園長葉傑生笑說:「河馬游泳時,四條短短的大胖腿很可愛,保證會吸引遊客喜愛。」

除了興建河馬館,動物園正規畫重新整建捷運站外的Zoo Mall,改建為水族館,可容納六千噸的水,展示淡水魚為主,希望成為台灣最具規模的淡水魚水族館,也增加台北市立動物園水域生物的種類。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