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部落格】「飛彈」蓮霧 飛越濁水溪

 |2011.06.20
893觀看次
字級

【本報田中訊】「飛彈蓮霧終於大豐收了。」彰化縣田中鎮果農蕭義雄七年前引進「飛彈蓮霧」栽種,經多次請教農業專家,改良技術,今年終於量產大豐收,讓脆甜多汁「飛彈蓮霧」成功跨越濁水溪,嘉惠更多消費者。

蕭義雄昨天說,蓮霧園比其他農民提早一個月採收,估計產量有一萬餘台斤。「飛彈蓮霧」甜度十二、十三度左右,口感脆甜、水分飽滿,價格不便宜,最高等級每台斤二百元,一顆約五十元,等於一個便當錢,但仍供不應求。

為了克服瓶頸,蕭義雄到高雄區農改場請教專家賴榮茂,前後二十多次,並求教屏東蓮霧達人,汲取寶貴經驗。他用牛羊糞便、雞毛等作機肥,依照天候控制施肥用量,並掌握到蓮霧結果約大拇指大小時才能開始套袋。蕭義雄說,還好妻子曾碧娥任勞任怨陪他一起守住蓮霧園,忍受農耕的風吹日曬,鼓勵他勇往直前才讓他堅定信念,今年第一次豐收「這是給妻子最好的禮物,總算沒白做工」。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