劣質指甲油 當心摻塑化劑

 |2011.06.06
693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皮膚科醫師警告,除了食品外,指甲油是塑化劑汙染人體最直接的產品,尤其是夜市、小賣場裡的低價指甲油,汙染風險更高。喜歡指甲彩繪的人應提高警覺。

專研化妝品的台大醫院雲林分院皮膚科主任邱品齊指出,依衛生法規,指甲油不得添加塑化劑,但每年各地衛生局派員稽查,還是找出一堆含有塑化劑的指甲油。

邱品齊指出,指甲油價格差別甚大,有的一瓶要幾百元,甚至近千元,但夜市、網路、「三十九元」商店等地方的指甲油,只要幾十元

;不少女生以為指甲油只是塗在指甲上,不會接觸到皮膚,就買便宜商品。

劣質指甲油幾乎都含有塑化劑,即使塗在指甲表面,還是可能被人體吸收。邱品齊提醒,愛美女性如要避免接觸到塑化劑,就不要貪小便宜,購買低價的指甲油。

除了指甲油之外,邱品齊提醒,民眾購買精華油、卸妝油等美粧保養品時,盡量挑選不是塑膠瓶裝的產品。因為卸妝油、精華油屬於油性,活性高,以塑膠瓶包裝,較容易溶出塑化劑。

另外,網路、藥妝店常有便宜的乳液,打開瓶蓋,香味撲鼻,一瓶一兩百元,甚至更低。但這些味道濃郁的乳液,很可能使用塑化劑作為定香劑,而不是成本較高的天然定香劑原料,建議民眾少買。

邱品齊指出,低價的指甲油、乳液都可能含有塑化劑,長期使用,對人體勢必產生影響,購買美粧保養品時,應該挑選大品牌,或至藥妝店、百貨公司等大型通路選購。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