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采風】

 |2011.05.27
825觀看次
字級

彰化 鹿港慶端陽 邀民眾同樂

全台灣最大的端午節慶典「二○一一鹿港慶端陽」,將從六月四日至十二日,一連九天在彰化縣鹿港及彰濱地區展開,彰化縣長卓伯源昨天在台北市舉行記者會,邀請全國民眾來鹿港看龍舟、吃粽子。卓伯源表示,除端午龍舟競賽外,還有配合端午民俗的地方傳統技藝活動,另規畫產業博物館之旅、漆彈射擊、房車甩尾等表演。

台南 礁坑社區打造綠鑽石傳奇

台南市新化區礁坑社區打造「綠鑽石」傳奇,將酸、澀難吃,荒廢幾十年的錫蘭橄欖,重新研發為伴手禮,並取名「情人果」、「橄情酒」、「橄情露」等,未來取得認證後,還將打造社區酒莊,全力發展為社區產業。礁坑社區橄欖山占地十八公頃,滿山遍野的錫蘭橄欖幾乎無人收成。四年前,礁坑社區推動社區營造,決定全力發展橄欖產業。

台東 蘭嶼拼板舟航海大挑戰

由海洋國家公園管理處、台東縣政府和蘭嶼鄉公所推動,目前由蘭嶼居民打造中的一艘大型拼板舟「拜訪號」,預定六月二十九日出發,繞過墾丁,至七月十六日由蘭嶼勇士划到台北,航程中將分別泊靠墾丁南灣、高雄西子灣、台南、台中,讓國人一起分享蘭嶼的海洋文化。內政部營建署海洋國家公園管理處號召民眾組隊,與蘭嶼小勇士踩街,迎接拜訪號到來。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