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萬心經入法身】{70}用心學佛 改變自己

平芃 |2011.02.22
1415觀看次
字級


「百萬心經入法身」活動開展以來,佛光山信徒不遺餘力地護持,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前金分會推廣了八千多份「百萬心經」,副會長蔡楊貴美表示,這都是佛祖庇蔭,十方大眾的功德。

七十三歲的蔡楊貴美成長於佛教家庭,從小跟著阿公、阿嬤到佛寺念佛,結婚成家後,家務工作繁忙,但她仍找機會親近道場,「買菜的空檔,經過寺院,搶個五分鐘,進去拜三拜也好。」蔡楊貴美笑著說,一九八三年,她的女兒永根法師在佛光山出家,她更發起願心,努力護持佛法。

信仰也為蔡楊貴美帶來力量,每次佛光山發起的各項活動,她都全力護持。比方這次的「百萬心經入法身」活動,她把抄經能增長福慧、建寺布施,供奉佛陀法身與佛菩薩接心的難逢因緣跟會員說明,也由於蔡楊貴美平時即廣結了善緣,「話不用講多,大家都能接受。」

蔡楊貴美已往生的父親是漢學老師,說起做人的道理,她常引用幼時父親的俗諺,像是推動弘法護持等事,幾乎都頗順利,她引用:「『貪』字『貧』的殼(貧與貪字部首都是貝部,意指貧與貪兩者如影隨形,貪的「因」會導致貧的「果」)」蔡楊貴美表示,做人要做得正,不貪,自然能遠離困頓貧窮。又如她長年抄經,從不間斷,也從經典中學會讀書、認字,她以「字是隨身寶、財勢國家珍,一字值千金,千金難買聖賢心…」來妙喻。

蔡楊貴美表示,她書讀不多,唯一能做的就是用「心」修行。她每天早晚找空檔抄經,《心經》、《彌陀經》、《金剛經》都歡喜抄。她表示,學佛最能修習「聖賢心」,她學佛以來,改善了壞脾氣、人我關係和諧了,學佛的確讓她收穫滿盈。

百萬心經入法身,邀請您與佛同行,詳情請洽:佛光山寺(○七)六五六一九二一轉一二一二至一二一九,或佛光山各地別分院:www.fgs.org.tw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