尷尬之夜 風潮捲英倫

 |2011.02.15
865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史凱莉站在打了燈光的舞台上,顫抖的雙手捧著紫色小冊子。她看著自己小時候寫的日記,大聲朗讀:「一九九九年四月,我吻技真差,好丟臉。」
歡迎來到席捲倫敦的當紅社交狂熱─「尷尬之夜」。出席人士藉由朗讀自己十幾歲寫的日記,讓觀眾歡笑,交換尷尬往事。
二十八歲的史凱莉在滿屋子的觀眾前,笑著唸日記:「一九九九年五月:菲爾約我出去。我拒絕了,因為若答應他,他會以為我暗戀他。」
儘管這個概念對害羞的青少年來說,可能是他們最可怕的夢魘,但主辦的麥勞芙林表示,這正是這個活動魅力所在。
她說:「當你十幾歲時,你是宇宙的中心,發生在你身上的事或許是天底下最糟糕的事。那個年紀小題大做的程度,實在很爆笑。」
麥勞芙林補充說,由於日記往往是秘密,「所以你完全誠實」,不像現代設計用來讓他人閱讀的社交分享系統,如臉書或微網誌等。
「尷尬之夜」成效比看心理醫師好得多,也更有「笑」果,關鍵在於時間間隔。對於出席「尷尬之夜」的人來說,他們唸的日記最少都有十年歷史。
本身是治療師的史凱莉說:「年代已經久遠到,這件事好笑成分多於令人難過。」
上周登上倫敦舞台的,大多是二十、三十幾歲的女性。
麥勞芙林說:「女孩似乎比較有寫日記的習慣。」她補充說,女生的日記也寫得比較詳細。
她說,女生可以花五頁篇幅詳述男生看她的神情和他的穿著,而「男生的日記只會記載:進城、碰到莎拉,她身材真好」。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