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界動態》

 |2011.02.10
770觀看次
字級

客家宣教會 新年展望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客家宣教委員會擬定新年新展望,包括六日起一連四天,在陽明山衛理福音園舉辦客莊青年春令會;十二日成立「台東區客家基督徒聯誼會」,以整結客家宣教資源;年中在台南地區成立客家聯誼會;推動成立高雄、屏東客家聚落「六堆客家宣教區會」,整合南部地區宣教力量;完成客語新舊約聖經最後審定、客語新聖詩翻譯等工作,以配合明年「客家宣教年」。(觀昶)

全球基督徒 新春相會

基督召會主辦「新春相調大會」在台北小巨蛋舉行四場聚會,六日圓滿閉幕,來自中國大陸、美國、印尼、印度、日本、泰國、新加坡、香港、荷蘭、巴西等地約兩萬名代表與會,以「宣揚好資訊—基督恩典的禧年」為主題,活動包括資訊分享、見證,學生敬獻詩歌、帶動唱。大會結束前,會眾同聲為台灣、兩岸、全球禱告,盼望在新的一年更蒙神賜福。(觀琨)

亞太兒少特會 台北舉行

基督教亞太兒少全人教育發展中心,主辦第十四屆「兒少領袖特會—信仰百分百」,上月底在台北靈糧山莊舉行,有近千名亞太地區青少年參加。靈糧堂兒童少年牧區牧師朱施美妃表示,此次特會由教牧、神學教師教導孩子,對上帝的話語及聖靈有清楚的認知,現在培養孩子、投資孩子,並奉獻給上帝,相信未來會看見他們對社會的影響力。(觀莘)

埃及動亂 基督徒需救援

埃及反政府示威活動,造成民生物資短缺,社會動盪不安,基督徒店鋪成為搶劫的主要目標。從事國際救援受迫害教會的「巴拿巴基金會」,目前以食物與生活必需物資,濟助埃及基督徒,並提供生活協助。該基金會執行長蘇克哈迪表示,埃及基督徒迫切需要全球信徒的支持與代禱,盼望能平安度過此次政治動亂。(觀艾)

基督信徒大會 曼谷召開

第三屆基督信徒大會主題為「在多元宗教世界見證基督信仰」,日前在泰國曼谷召開,旨在重申宗教自由是精神自由的源泉,團結各基督信仰團體,致力促成教派和諧與基督信徒合一,進而增進不同宗教信仰團體成員之間的相互尊重與理解。大會編輯的《基督信徒行為規範》實用手冊,未來將向全世界發行。(觀龢)

華人穆斯林文化 啟動研究

香港中文大學人類學系文化遺產研究中心,由香港最大的華人穆斯林團體—中華伊斯蘭教博愛社贊助,上月底啟動「華人穆斯林文化傳統研究」,包括籌辦學術會議、實地考察穆斯林的博愛精神與文化遺產名錄推展進度,研究中國大陸、港澳及海外華人的穆斯林文化傳統,增進公眾對穆斯林社區和穆斯林文化的認知。(觀欽)

《中國傳統節日》 現節日源流

中國藝術研究院院長王文章主編《中國傳統節日》,由北京中央編譯出版社出版。該書選取除夕、春節、元宵、清明、等十一個具代表中國意義的重要傳統節日,呈現傳統節日發生語境、詮解其文化內涵。(觀琛)

穆斯林未來人口 美預估

美國宗教暨公共生活論壇,發表《全球穆斯林人口未來狀況》預估報告指出,未來二十年,以色列穆斯林約占總人口百分之二十三點二;百分之六十的穆斯林集中在亞太地區;巴基斯坦將超過印尼成為世界最大的伊斯蘭國家;印度仍然是世界第三大穆斯林最多的國家。(觀訊)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