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19校停課 學校災損2.5億

 |2010.09.21
1148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教育部統計,凡那比颱風侵台共有四百三十八所學校受災,災損金額初估二億五千一百六十六萬餘元,其中以高雄市文藻外語學院最為嚴重;今日停課學校共有十九所。

教育部次長林聰明表示,受損以高雄市學校一億七百二十四萬餘元最嚴重,其次為屏東縣四千零五十八萬餘元、台南縣計三千九百三十九萬餘元。

林聰明表示,最嚴重是文藻外語學院,災損達一億元,其次為中華醫事科技大學一千八百萬元,二十七日才能復課;教育部將成立小組,到各校勘災,並且估計補助金額。

林聰明表示,今天停課包括花蓮縣大漢技術學院及四維高中;嘉義縣來吉國小、山美國小、新美國小、仁和國小;高雄縣多納國小、龍肚國小、和平國小、高雄大學;屏東縣高鳳數位內容學院、屏東教育大學;台南縣嘉南藥理科技大學、中華醫事科技大學及新化國中;以及耕莘健康管理專科學校宜蘭分校、高雄市文藻外語學院、台東縣大鳥國小及其愛國埔分校。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