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美 2火山連環爆發

 |2010.05.30
968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由於瓜地馬拉和厄瓜多爾兩座火山二十八日分別爆發,火山灰飄散至多個主要城市,導致機場關閉,數千居民疏散,並造成至少兩人死亡、五十九人受傷,另有多人失蹤,逾百間房屋被摧毀。

專家表示,這兩座火山的火山灰較厚和重,不會飄得太遠,相信不會像冰島火山噴發一樣,嚴重影響其他國家。

瓜地馬拉南部的巴卡雅火山(Pacaya)是中美洲最活躍的火山,活躍期達四十九年,但只有過六次大規模爆發。瓜地馬拉國家地震研究中心負責人警告,巴卡雅火山未來幾天恐再爆發。

當地約一千七百人被撤離火山坡,住進臨時居所。約百戶民宅被摧毀,八百戶受損。

在厄瓜多的屯谷拉瓦(Tungurahua)火山,也正發生最大一次火山爆發,噴發的火山灰柱恐影響交通,附近至少七個村落被迫撤離,該國最大及人口最稠密的圭亞基爾機場關閉,學校停課。

厄瓜多地質研究中心負責人葉比斯指出,火山一度噴發熔岩與巨型火山灰雲及氣體,衝上十公里高,但他表示後來火山活動已減緩。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