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耕品格教育》藍鵲協會贈光碟

羅智華 |2010.05.04
2772觀看次
字級

台灣藍鵲協會理事長曾永賢(右),將品格教育資料庫光碟贈送給全國各級學校,由教育部常務次長吳財順(左)代表接受。記者羅智華攝



【記者羅智華台北報導】台灣藍鵲文教發展協會結合全國家長團體聯盟、全國教師會等團體之力,長期收集各媒體報導的優良品格典範人物事例、集結成資料庫光碟贈送給全國各級學校,希望藉此作為學生見賢思齊的好榜樣,讓品格教育種子在校園中開花結果。

藍鵲文教發展協會秘書長謝玉玲表示,能完成這份光碟,要感謝國內各媒體的共襄盛舉,透過感動人心的品格典範人物故事分享,讓品格教育不再只是紙上談兵的課堂理論,而是內化於每個孩子心中、起而行的具體作為。

「品格教育不只是孩子人格發展的基礎,更是國家發展的關鍵。」代表接受的教育部常務次長吳財順表示,任何領域的發展都需站在品格教育的基石上才能走得穩健、走得長遠,而這也是為什麼教育部一直很重視品格教育的原因所在,他很高興能有民間團體願意站出來一起耕耘品格教育的推動,也很感謝台灣藍鵲協會的用心良苦。

謝玉玲說,為讓各級學校學生都能看到、聽到這些品格典範人物的感動故事,協會特別製作四千兩百份「品格典範事例庫」光碟捐贈給教育部,藉此分送到各級學校,讓每位老師與學生都能體會品格教育對國家、社會的重要性。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