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A複賽 佛光負文化 今戰北大

郭書宏 |2010.02.27
1699觀看次
字級

【記者郭書宏台北報導】九十八學年度大專籃球聯賽(UBA)女生組第一級前八強複賽,昨下午在台北市立教育大學進行第三天賽程,文化大學以六十七比四十八力克佛光大學;相較初賽輸給文化三十分,佛光拉近差距,面對今迎戰台北大學,佛光大學教練李亨淑充滿信心說:「今天表現絕對亮眼!」

以國泰女籃青年軍為班底的文化女籃,曾在九十四、九十六、九十七學年三度掄元,佛光大學第一節派出李宜瑄、陽詩慧、姚忠婷、陳玲珠、顏嘉萱迎戰;文化則由黃凡珊、楊雅惠「雙衛」主導,一開場便打出二十一比九攻勢,奠下勝利基礎。

第一節中場休息時,佛光人組成的啦啦隊以《六字大明咒》隊呼為佛光「加持」,果然第二節開打不久,前鋒陽詩慧技巧閃開文化攻勢,連拿四分,姚忠婷表現更是亮眼,再以三記三分球拿下九分,第二節結束佛光以三十二比三十四,將差距拉近只剩兩分。

然而,文化挾帶七名東亞運國手當家的優勢,在第三節長投短切加快攻,相形之下,佛光的成熟度、隊型、活動力及經驗都略遜一籌,加上不夠專注,一路落後,單節只拿三分;到了第四節,佛光士氣受影響,傳接球失誤不斷,終場文化以六十七分比四十八分底定戰局。

面對文化的強勢攻擊,教練李亨淑表示,面對強敵的關鍵不在於輸贏,而是有無成長與突破;這場比賽佛光採取變化式防禦,多次破解對方攻勢,已拉近與文化的差距,相信接下來幾天的賽程,將會有突破性的亮眼表現。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