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變革 企業合併成主流

 |2005.01.07
197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即將上路的勞退新制,加上全球化競爭趨勢,企業重新考慮雇用關係,啟動人才淘汰戰,職場專家稱新的一年是台灣雇用體制重組的元年,企業合併成為主流,科技業進入衰退期,傳統產業人氣歸隊。

Career稱今年是台灣雇用體制重組(restructure)的元年,重組過程中,失業率不見得會攀升,例如企業優退中壯年員工的同時,六、七年級生的工作機會增加;正職工作消失的同時,派遣與外包的工作機會大增。一減一加之間,總體失業率未必有明顯變化,但被淘汰出局的工作者將會很可觀。

Career也為今年就業市場提出十大趨勢預測,包括「企業合併將成上班族頭號殺手」,舉凡金融業、科技業、3C量販業、航空業等,許多行業都到了「不合併,就很難再玩下去」的十字路口。合併將成為台灣頭號「工作殺手」。

今年各行業的徵才熱度,屬於「高溫期」的有金融業、海運業、航空業及量販業,「微溫期」的包括房地產業、健身運動業、網路通訊業,但TFT─LCD業、晶圓代工業、IC設計業、汽車業都屬「微冷期」,教育業則已被列入「強冷期」。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