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規畫No.1:拚股票》股市重挫才是買點

 |2008.02.06
3375觀看次
字級

才開年,股市就起起伏伏,許多人殺進殺出。政大金融系教授殷乃平建議,腳踏實地,野心別太大,股市重挫時往往是最好的買點,而且還是要認真做好手上的工作,投資更要細水長流!

殷乃平認為,年終獎金入袋後,扣除日常所需資金,半數現金投資在股市是正確的,八成是買基本面好、穩當的個股,兩成做短線操作資金。這樣的投資比例,即使不賺錢,保本則沒問題。

「選定幾支股票之後,不要天天盯著大盤看,那樣很容易會膽戰心驚、睡不好覺,我只一個禮拜看兩、三次盤,注意個股走勢與我原先預估的差距,以及公司營運、產品市場及大趨勢的變化。」殷乃平說,中國大陸市場鋼鐵需求量大,鋼鐵股是值得投資的標的,但是他會密切注意。

他認為,基金的手續費貴,操盤手未必水準很高,而且好的操盤手經常被挖角,幾時換了操盤手,投資人都不知道。

特別是有財團背景的國內基金,通常在幫財團護盤和炒股;國際基金的市場波動經常一夕數變,有很多不可控制的因素,因此,殷乃平不買基金。

外幣也是不錯的投資工具,人民幣未來最看好。殷乃平說,投資外幣要看有資源的國家,例如英國有北海油田、澳洲有礦產,這些國家的貨幣抗跌性相對較強。美元貶值時,黃金被看好。殷乃平平時都以金飾當新春紅包,看起來雖俗氣,但可以保值。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