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照片說故事》微笑的施性忠

曾伯加/文.圖 |2009.09.09
8402觀看次
字級

80年代初期,以無黨籍施性忠為代表的施家班,是新竹市重要的政治力量。施性忠曾任縣轄市長,在首屆省轄市長選舉中,一舉擊敗勢力強大的國民黨候選人;當選市長,施家班勢力座大,其妻莊姬美、兄嫂魏秀珍也先後當選省議員。

1989年市長、省議員與立法委員三項公職選舉中,國民黨推出童勝男競選市長,張蔡美競選省議員,許武勝參選立法委員;施家班與民進黨組成「鐵三角」,由施性忠的胞兄施性融參選市長,魏秀珍參選省議員,蔡仁堅競選立法委員。

施性忠不滿民進黨未讓其妻參選省議員,引起內訌,莊姬美自行參選市長,與其胞兄競爭,結果施家班與民進黨在這次大選中大敗,施性融與魏秀珍夫婦從此退出政壇,施家班就此結束在新竹市的勢力。

施性忠很有群眾魅力,每次演說,萬人空巷。雖然他是爭議性人物,進出法院無數,仍有不少支持聲援,這張照片是施性忠應訊,微笑走出新竹地檢署所攝。

(曾伯加/文‧圖)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