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僧萬眾10日祝佛誕 報母恩

記者黃揚明 |2009.05.05
2809觀看次
字級

周日凱道舉行盛會 駐華使節、宗教代表齊聚 馬總統要為全民祈福


2000年  星雲大師為佛教東傳二千年首度國定佛誕節題字佛誕國光




【記者黃揚明台北報導】「千僧萬眾祝佛誕,一心十願報母恩。」為慶祝佛誕節,環保署、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及佛光山將於本周日母親節上午十時在凱達格蘭大道舉行慶祝大會,號召十萬民眾一同到總統府前浴佛、報親恩。由於H1N1新型流感造成社會上人心不安,現場還將有祈福法會,祈願國家、父母、眾生都平安喜樂。

「對於佛教徒來說,佛陀就如同母親,不只要報佛恩,也要報母恩。」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秘書長覺培法師指出,佛誕節是佛教徒特別歡喜的日子,當天總統馬英九也將蒞臨現場,為國家、全民祝禱祈福,「當天將是屬於全台灣的慶典日」。

本周日上午十時將在凱達格蘭大道盛大舉行國定佛誕節暨母親節慶祝大會,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秘書長覺培法師昨天宣布活動主題千僧萬眾祝佛誕,一心十願報母恩,並介紹活動內容。他展示梵蒂岡教廷傳來的佛誕節賀詞。記者黃揚明攝


此外,除了梵蒂岡天主教教廷對本次佛誕節慶祝大會捎來賀詞,當天聯合國NGO宗教和平組織部門執行長Jacqueline Christine Ogega Moturi,也將代表聯合國蒞臨盛會,各國駐華使節、各宗教代表也都會共襄盛舉,一同感受佛誕節的喜樂。

覺培法師表示,十年前,立法院二百零七位立委支持將佛誕節訂為國定假日,並與母親節合併放假,今年屆滿十周年,意義特別重大。



1954年
  半世紀前,宜蘭雷音寺隆重祝佛誕。




佛誕慶祝大會選擇在凱達格蘭大道舉行,覺培法師指出,凱達格蘭大道不只是遊行抗議的地點,更可以成為象徵「報恩」的地點,希望透過國定佛誕節全國歡喜氣氛,能帶動台灣人民充滿「報恩」理念的社會風氣。當天將有一場莊嚴的祈福法會,超過千位僧眾除為國家及全天下的母親祈福,由於全球新流感疫情不斷蔓延,造成人心不安,也祝願眾生身心平安。

除了祈福法會之外,還將邀請藝人現場演出,為凸顯母親節氣氛,主持人由佛光會義工、曾紅極一時的資深藝人連漪與她的女兒史庭如一同擔綱,而星光幫偶像林宥嘉也將與母親、外婆一同出席盛會。

              首屆國定佛誕節,民眾浴佛盛況。

現場並規畫素食環保及親子互動園遊會,國際佛光會也準備「四色佛誕餐」、「佛誕氣球」、「佛誕卡」與現場民眾結緣,希望超過十萬民眾能在溫馨歡樂氣氛之中,共度別具意義的佛誕節與母親節。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