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山幸福拱門 點亮南投燈會

羅智華 |2020.01.20
3056觀看次
字級
佛光山燈區花燈拱門,以各式可愛動物點綴圖騰,彰顯人與自然萬物同體共生。圖╱清德寺提供
今年南投燈會以「彩燈金花.旋轉錢坤」為主題,精心設計多個燈區。 圖╱南投縣府提供

【記者羅智華南投報導】眾所期待的南投燈會十八日在南投縣會展中心熱鬧登場,縣府表示,今年南投燈會以「彩燈金花.旋轉錢坤」為主題,除精心設計十五個主題燈區與精采水舞表演外,還結合無人機科技展出璀璨高空煙火秀,打造水、陸、空三大展區的視覺效果。不只如此,佛光山清德寺也應南投縣府的熱忱邀請,首次參加南投燈會活動,以多采多姿的拱門花燈呈現出真、善、美的和諧氛圍。

「此次是以『行道天下.福滿人間』的主題,來設計燈會的佛光山燈區花燈。」清德寺住持慧龍法師表示,為彰顯人與自然萬物同體共生、和樂融融的理念,此次清德寺是以斑馬、熱帶魚、螃蟹等各式可愛動物造型,打造成十座璀璨繽紛的「幸福拱門花燈」,不僅設計上別出心裁,也藉此響應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提倡的自心和悅、家庭和順、人我和敬、社會和諧、世界和平的「五和」精神,為社會挹注美好正能量。

旋轉佛像 供眾霑法喜

除了討喜獨特的拱門花燈受到大眾肯定外,為讓每位前來賞花燈的民眾也能藉此善因好緣禮佛、傳達心中虔誠敬意,清德寺也在近三百坪面積的佛光山燈區,精心規畫「三百六十度旋轉佛像祈願區」,民眾除可在此點燈、抽佛光法語外,現場佛光人還會提供大悲咒水等結緣品。

此外,慧龍法師表示,燈會區中央區域,特別打造以蓮花點綴清淨池水的「觀音許願池」以及「扣鐘祈福區」,讓民眾以恭敬心許願、扣鐘,祈求佛菩薩保佑全家人在新的一年都能夠諸事圓滿、吉祥如意。

南投縣府表示,南投燈會舉行迄今已邁入第五年,今年除將持續展出至二月九日為止,整體燈會設計也展現出有別於往年的吸睛亮點。縣長林明溱表示,此次燈會最大的特色就是白天夜晚都很美麗,民眾除了晚上可欣賞燦爛花燈外,白天還可觀賞壯闊花海、錢鼠彩繪作品以及雕塑主題展等多元活動。

南投燈會現場除了有高達十公尺的應景生肖主燈外,縣府也發揮環保精神,將二○一四年台灣燈會的主燈「龍駒騰耀」重新染色,作為燈會副燈來與主燈相互呼應。

此外,還首創漂浮式花燈,將生態滯洪池轉變為夢幻的「漂浮之境」主題燈區,讓民眾擁有耳目一新感受。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