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第1人 蝶王王冠閎 美國公開賽摘銀

 |2019.12.09
2779觀看次
字級
已取得2020年東京奧運游泳門票的17歲「台灣新蝶王」王冠閎,7日在美國公開賽於擅長的200公尺蝶式項目以1分55秒82成績奪銀,成為台灣首位在此賽事奪牌的選手。圖/法新社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已取得2020年東京奧運游泳門票的17歲「台灣新蝶王」王冠閎,7日在美國公開賽於擅長的200公尺蝶式項目以1分55秒82成績奪銀,成為台灣首位在此賽事奪牌的選手。

王冠閎8月在世青賽以1分56秒48達200蝶奧運A標,成為我國繼王星皓後第二位拿下東京奧運游泳門票的選手。10月的全運會,王冠閎再進步0.76秒,以1分55秒72刷新全國紀錄。

本月4至7日在喬治亞州亞特蘭大舉行的美國公開賽,並非由選手自行報名,而是透過主辦單位邀請參賽,台灣此次共有吳浚鋒、王星皓、王冠閎3人受邀。

男子200公尺蝶式決賽,地主好手厄蘭多(Luca Urlando)以破大會紀錄的1分55秒60摘金;原大會紀錄為美國羅梭(Sebastien Rousseau)的1分55秒64。

王冠閎一路緊追在厄蘭多臀部附近位置,最終仍無法超越,以0.18秒差距收下銀牌。哥倫比亞高梅茲(Jonathan Gomez)以1分56秒90獲銅牌。

王冠閎上月在日本移地訓練結束後,回台休息兩周,隨即前往加拿大移地訓練,再轉戰美國公開賽。教練黃智勇透露,全運會結束後,王冠閎處於調整狀態,本次賽前以游進前6名、1分57秒內為目標,雖未能突破個人最佳紀錄,但表現已超出預期。

黃智勇說,王冠閎心態愈來愈成熟,希望在東京奧運為台灣爭取好成績,預計明年春節後赴美國、日本或香港訓練。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