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在其中】祖孫同樂DIY

文/林明慎 |2019.10.15
1357觀看次
字級

文/林明慎

「我要做一輛車子。」這話,是孫女糖糖先說的,但她還沒開始行動,弟弟睿睿就先有了進展。

「奶奶,你看。」睿睿高舉手中的紙盒,很有自信地說:「我做的車子!有車燈了,我要再做輪子。」

「要幫忙嗎?」

「不用。」

他找出自己的剪刀、膠水、彩色筆和色紙,一個人在大茶几上忙了起來。等我洗好菜再去看,卻發現他正在翻故事書。

「車子做好了?」

「還沒。奶奶,我用膠水貼不住,也站不起來。」他指給我看。

喔,色紙做的輪子撐不起紙盒啊!我於是教他去找個圓形蓋子,先在紙板上描出四個圓,再剪下來;普通膠水黏不住厚硬的紙材,我便拿白膠幫他黏上。

「好了。」

睿睿拿去看了看,問:「它怎麼不會動?」

呀,輪子要會動嗎?那就得找別的材料。

「我先把車子布置得漂亮一點。」他興致勃勃地上色,卻發現彩色筆不容易乾,一摸就糊掉,十個指頭髒兮兮的。「那我用色紙貼吧!」他跑去洗手後又繼續做。

我從針線盒裡挑出四個空的縫衣線軸,應該可以用來做車輪。但是怎麼裝上去呢?邊做家事邊構思,忙完午餐後忙著照顧睿睿吃飯、刷牙、睡午覺,這事就擱著了。

吃晚飯時,睿睿問:「奶奶,輪子做好了嗎?」刷牙時又問:「奶奶,車輪裝上去了嗎?」躺在床上還問:「等我睡醒,輪子就好了,對嗎?」

「喔,我會找時間做,做好就給你。」實在沒把握,只能這樣回答。

等他睡著了,我找齊材料:吸管、膠帶、空線軸、保麗龍膠和剪刀。按照構想黏了又拆,不是卡卡的就是會鬆脫,試過三次後才找出關鍵點,總算可以推著前進。

我仔細看了看這輛車,車頭有兩個淡黃色的圓紙板當作車燈;睿睿又把車頭上端的側邊撕開,稍稍斜進內側,是擋風玻璃吧;車尾,還有他手寫的車牌號碼。

嗯,真的是輛車,會動的車。等睿睿醒來看到了,一定很高興,他應該會跟姐姐說:「是我跟奶奶一起做的。」想到這裡,我也開心了起來。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