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天35件!檢舉人 工作很認真

 |2019.10.13
1240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報導】民眾檢舉交通違規改為「實名制」後,北市交通檢舉案件不降反升。北市議員徐弘庭指出,據交通大隊統計,北市一個月檢舉交通違規逾五千件的「檢舉魔人」共有六人,前二名都檢舉逾七千五百件,相當於一天檢舉三十五件,令人咋舌。

交大指出,二一○八年實施實名制前,民眾檢舉受理件數是六十八餘萬件,民眾檢舉舉發數四十五萬件,成案率約七成,員警舉發件數是一百六十七萬餘件,原預期實名制後檢舉數會降低,結果今年一到九月,民眾檢舉受理件數已經六十二萬餘件,舉發四十四萬餘件,也近七成,件數已經快追過去年。

由於交通檢舉達人並沒有獎金可拿,有人荷包失血但無可奈何,也有人認為民眾交通違規在先,願給檢舉達人掌聲,但北市警方整理與日俱增的檢舉案,大喊吃不消。

製造違規檢舉 害人挨罰

台中市警局P警官透露,台中市百貨公司、賣場每逢假日路旁都排滿要進停車場的車隊,有時會造成部分車輛在轉角處排隊,或超越停止線狀況,他曾遇過有檢舉人看到排隊的車隊有空間,可以插隊,便按鳴喇叭,但排隊的駕駛人不願意讓人插隊,會將車輛往前挪動。

P警官指出,造成轎車原本沒有違規,因擔心別人插隊,急著往前,變成占用行人穿越道的狀況。他說,更無奈的是,因沒有其他人檢舉該檢舉人,所以造成違規者檢舉別人違規,自己卻沒有受罰的狀況,另警方也無從檢舉人提供的行車記錄器,去判斷檢舉人駕駛車輛的車牌,逕行告發,也形成一種盲點。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