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藝快閃 為紐約客創造浪漫

 |2019.08.15
1995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我們常常覺得台灣的街道景觀比不上其他國家、地區,其實,只要看過日本的街道,就能感受到,「整潔」就能讓街道看起來很漂亮;似乎每個人都有把街道變美的能力。

美國一位資深的花藝設計師路易斯.米勒 (Lewis Miller)也想為紐約街頭盡一分心力;他從二○一六年開始了一個計畫,叫做「花藝快閃」(Flower Flash)。他在紐約市意想不到的地方安排美麗的花朵。近三年來,米勒和他的公司Lewis Miller Design把垃圾桶改造成超大花瓶,並用花朵裝飾地鐵系統作為公共藝術品。

看著每天在紐約街頭來往的人群,都是走著同樣的道路、過著日復一日繁忙又枯燥的生活。於是米勒想要點亮紐約市;他把花材與植物點綴在紐約街頭的電線桿、圍籬與各種雕像上,令來往的紐約客驚豔不已。

米勒和他的團隊日前才把一個電話亭變成了一團自然美景;以磚砌建築和街燈為背景,色彩繽紛的展示確實為那些經過的人們帶來了光明。

「花藝快閃」的想法建立在米勒希望「通過鮮花創造情感反應」的基礎上,以及「為紐約人民提供他給予付費客戶的同樣經驗」。這些裝置藝術所使用的所有花朵,都是從公司為客戶所舉辦的活動回收再利用的。一旦「花藝快閃」組裝完畢,除了供大家欣賞,甚至開放路人隨手把花帶走,通常,這些鮮花會在幾個小時內(有時甚至更快)消失,這個現象,更襯托出「花藝快閃」的特別。

米勒大概每個月推出一次這樣的快閃活動;他每次都很用心地先設計畫面,然後在平時最沒有人注意到的地方開始布置,過程可能只要二十分鐘。不過,他都會趕在清晨五時四十五分以前完成,這樣紐約市民才能在一大早就得出門通勤的乏味時光裡,收到他想送給大家的禮物。

「鮮花很高貴,而且非常脆弱,往往是那些富有的人才能有的體驗。」擔任花藝設計師多年,米勒布置的場地幾乎都是婚禮、慶典活動或別具意義的特殊場合。而這些精緻鮮花最後被安置於出人意料的地方,製造出無限浪漫、驚喜的氛圍;「花藝快閃」在人口近千萬的紐約大都會,變成了一種美妙的共享體驗。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