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觀點 大前研一的10個智力測驗

 |2016.01.16
6281觀看次
字級

一、儲蓄友誼

靠得住的友誼是今生最溫暖的一件外套,靠人品和性情打造的,一定要好好珍惜。

二、學會放手

無力把握命運某種緣,就要學會放手。給自己一個全新的開始,只要信心在,勇氣就在;努力在,成功就在。

三、播種善良

一定要極盡所能,讓那些比你難過的人感受到這世上的陽光和美麗。善良播種,開出最美麗的人性之花。

四、懂得音樂

一定要學或懂一種樂器,洗滌身心,打開記憶和想像,更會帶來意想不到的寧靜。

五、避開兩種苦

塵世間鍾情之苦是世間最苦,一定要像清除灰塵般,把它掃出去。

六、學會承受

有些事情需要無聲無息地忘記,經過一次,就長一次智慧,歷鍊一次;就豐富一次。

七、常懷感恩心

不僅憐惜身邊事物,還能平撫欲望和爭鬥,幸福感往往源自於此。

八,熱愛工作

檢驗著智慧和能力,讓我們體現價值及獲得成就。

九、 勤於學習

讀書和學習都是在和智慧聊天,每年至少要讀五十本書,以記憶力、感悟力維持個性魅力。

十、享受運動

某種程度上更能保存青春、快樂與健康。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