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愚蠢的法律】請面帶微笑 臉臭臭的違法

 |2008.12.20
2935觀看次
字級

美國電影裡常看到這一幕:西部英雄來到印地安部落,酋長請他共抽水煙,不能拒絕,否則被視為看不起他。到非洲等落後民族探險也是一樣,不能拒絕人家好意請妳吃的古怪食物。

在亞利桑納州,不知何時有這樣一條法律規定:「拒絕別人遞給你的一杯水是非法的。」說起來台灣比較有人情味,早期路邊擺的「奉茶」,自行取用,我有好意,你有自由,兩不相欠。

但在愛達荷州的波卡特洛市(Pocatello),則不但講究人情味,連禮貌的細節都注意到了:「在公開場合,任何人都不可被見到未面帶微笑。」也就是說,法律規定請面帶微笑,「臉臭臭的違法」,其實也是有點強人所難。

如果看到別人「臉臭臭的」,也不要面露驚訝說「天啊」(Oh, Boy),這在喬治亞州瓊斯波洛市(Jonesboro)是違法的。該州還規定:「在殯儀館或驗屍所的屍體前,口出不敬是違法的。」人死為大,西方人也有同樣觀念。

不過,印第安那州對於「天啊」這樣的「詛咒」是很不高興的。說Oh, Boy還好,如果年滿14歲的人「以上帝、耶穌基督或聖靈之名詛咒、咒罵或罵髒話,每次罰款1至3美元,每天最高可罰款10美元。」法律細節查不到,不知是否包括:Oh, my God;God damn you等?

印第安那州顯然是道德良善的地方,「惡意的流言蜚語」和「在人家背後說長道短」都是違法的。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相關報導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