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劉七七
我總是覺得,我就在這裡、我就在那裡,不需要準備、沒有任何遲疑、沒有任何傷感、也沒有任何新鮮感,就只是,我在這裡。
要怎麼說呢?我總覺得自己可以存在任何地方,「此時,此刻」,非常合理的,在任何地方安住下來,安安靜靜的、不打擾到任何人,開始或者結束都像fade out一樣不會有人注意到。
這是我的一項天賦嗎?我不知道。
但你說,我是那種像穿了隱形斗篷的人嗎?不是的。
我在每個地方,都和那裡的人處的不錯,就像我來自那裡一樣。
可能只是退場的時刻,稍微低調了一些。
我的「此時,此刻」,就像命定好的「每時,每刻」,好像每個抵達的地方靈魂皆已代替我先去體驗過,所以沒有任何的唐突、沒有任何的不適,我只要待在那個地方就好了,不需要多做什麼,也不需要有歸屬感,因為靈魂早已畫下了自己專屬的記號。
我安住在當下,遷徙到任何地方都有一顆安適的心,我不懼怕、不想太多,僅僅只是活著、活著、活在當下,用心去體驗這個大千世界。我就這麼活著,在每一個「此時,此刻」裡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