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茉莉/新竹縣博愛國小四年信班
我天性害羞,但弟弟卻和我截然不同,十分活潑。在外面,每當有人稱讚我和弟弟很可愛時,我總是羞紅著臉,不發一語;弟弟卻總能在第一時間落落大方地回答:「謝謝!」
除了個性,我的長相和弟弟也不太相同,大家總說弟弟長得比較像媽媽,而我則神似爸爸。有一次外出用餐,因為弟弟身形比較高壯,店員竟然好奇地問:「他是哥哥嗎?」全家人看著弟弟,都忍不住笑了。媽媽笑著解釋:「是弟弟啦!因為姐姐個子比較嬌小,才常常被認錯。」
平常只要我安靜閱讀時,弟弟也會不情願地拿本漫畫坐在我旁邊。我總是苦口婆心地勸他:「不要老是看漫畫,多讀一點故事書或小說,才能充實更多知識。」但是弟弟好不容易安靜了十分鐘,又會忍不住拿出玩具在旁邊偷偷地玩,這時我就會生氣地說:「你就不能安靜一點嗎?整天只知道玩。」後來我靈機一動,對弟弟說:「如果你認真看書,我就幫你蓋印章,集滿就可以跟我換禮物喔!」果然,有了這一張集點卡的誘惑,弟弟變得聽話多了,不再調皮搗蛋。
我和弟弟都有各自的優缺點。我希望弟弟以後能更認真看書,也期許自己別再挑食、多吃一點,這樣才可以長得比弟弟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