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集錦》

 |2008.07.26
137觀看次
字級

美國 礦坑坍塌案 業主罰4800萬元

美國礦坑安全暨衛生署官員24日宣布,去年8月猶他州一個礦坑坍塌並且造成9人喪生案,業主將受罰160萬美元(折合台幣4800萬元)。

礦坑安全暨衛生署勞工部門助理主任史提克勒說,這項悲劇是因為業主堅沃資源公司「輕率而沒做到」報告災變發生前三次的煤礦「爆炸」,包含在8月6日災變前三天所發生的「爆炸」。

伊拉克 京奧參賽資格被取消

國際奧會24日正式發函通知伊拉克,他們參加北京奧運會的資格已經被取消。今年5月,伊拉克政府以人員長期不足法定人數等為由,宣布解散原來的伊拉克奧委會,並成立臨時委員會接管奧委會工作。結果國際奧會執委會以「伊拉克政府對本國體育運動進行政治干預」為由,取消了伊拉克奧運代表團參加北京奧運的資格。

烏克蘭 總統尤申科遭友人下毒

烏克蘭總統尤申科24日說,2004年總統選舉競選期間,他慘遭中毒毀容,幾乎喪命。尤申科認為一名昔日友人是幕後下毒事件的主謀。此一中毒事件促使烏克蘭發生橙色革命抗議,尤申科及其盟友藉此這些抗議而推翻了假造的選舉結果,此一結果認定他競選對手亞努科維奇勝選。

南韓 公寓疑遭縱火 7人喪生

南韓警方及消防人員25日表示,首爾南方住宅區清晨發生疑似縱火攻擊,7人不幸喪生,3人重傷。消防人員說,兩個房間幾乎同時起火,「可能是有人在一個房間縱火後,又到另一個房間放火」。

香港 預料今、明年通膨率5%

香港恆生銀行25日發表報告指出,港府推出的港幣110億元舒緩民困措施,有助降低未來數月消費物價指數,但由於油價居高不下,預料今年及明年香港通膨維持在5%水平。恆生銀行認為,港元跟隨美元偏軟導致香港承受進口通膨的壓力。

巴西 男孩遭狗攻擊 自衛咬狗

巴西媒體24日報導,一名叫艾梅達的小男孩,在他好景市親戚家的後院玩耍時,遭到一隻名叫狄塔的鬥牛犬撲擊,左臂被咬傷。艾梅達抓住那隻狗的脖子,狠狠的反咬,以致於自己犬齒斷落。媒體說,艾梅達被送往醫院縫了四針,狄塔則被送到動物收容所。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相關報導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