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東科大更名中信科大 本學期向教育部申請

 |2024.03.25
296觀看次
字級
台南遠東科大將更名為「中信科技大學」,校方本學期將向教育部提出申請。圖/謝進盛

【本報台南訊】因應少子化衝擊,台南遠東科技大學上周獲中國信託銀行董事會通過將捐資1億元挹注,遠東科大今下午開董事會,會中通過校名將更名為「中信科技大學」,本學期將向教育部申請,經審核通過後將正式易名。

以工科起家的遠東科大,原名為遠東工專,創校迄今已55年,10多年前學校人數近萬,近年少子化高教海嘯來襲,遠東科大跟許多學校衝擊深,學生人數銳減,目前全校15學系學生人數僅剩2200多人,學校經營陷入困境,校方已多波人事資遣引起部分教職員譁然,事件餘波盪漾。

據知,校方全方位轉型進行院系所整併,今年新生僅招生9個系,去年已獲得中國信託銀行支援,在該校董事會深具影響力,日前中國信託銀行董事會通過捐資1億元給遠東科大,上周五對外公布,正籌備更名為「中信科技大學」。

遠東科大今下午開董事會,會中通過將更名為「中信科技大學」,未來將聚焦科技及健康產業,配合政府政策及產業需求,整合產學資源培育專業人才。

遠東科大校長鄭欽哲表示,學校在半導體工程、健康照護、精密機械、冷源空調、休閒管理等國家重點領域,培養科技與健康產業實用人才,也與超過65家相關企業產學合作,推動技能深造課程與就業銜接,更可攜手中信銀行企業客戶共同培育工程、半導體等基礎應用及健康實用人才,透過實踐教學與專業實習,確保學生能夠學以致用。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