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旅人】遊北后寺 洗滌塵埃

文/愉凡 |2023.12.30
652觀看次
字級
禪堂靜坐凝望庭院,整個人沉澱下來。圖/愉凡
被綠意環繞、造型獨特的池中涼亭。圖/愉凡
一眼望向仿古中式建築,優雅又饒富禪意。圖/愉凡

文/愉凡

年節交會時節,到寺廟走走是不錯的選擇。靜思過去一年的努力付出,總結有多少甜美成果,再思索新的一年,打算開展哪些新計畫、新學習,當下既洗滌塵埃,也能在靜心坐望中,啟發不同於凡俗的智慧。

宜蘭遍地皆有宮廟寺院,因緣際會來到一處遠離塵囂的寺院,走進「北后寺」裡,仿宮廷式建築富有東方禪意風情,靜謐清幽的庭院,猶如走進安然沉靜的世外桃源,驚喜之餘,瞬間打散內心的雜念,分外感覺平心靜氣。

看到莊嚴優雅的寺院,充滿古色古香古味氛圍,身心靈獲得前所未有的自在放鬆,悠遊漫步其中,視野可見處處盡是美麗的風景,被綠意圍繞的小涼亭立於水中,巧妙以石階步道當通道設計,獨特創意讓人驚豔。

木造沉穩樸實的建築格調,搭配各種賞心悅目的文字美學,屋簷下吊掛著竹製紙燈籠,仔細一看寫著「南無善遊步佛」等佛號,吸引人注目慢慢觀賞,放眼所見之處,自然形成一股尋古幽情意境,收穫滿溢。

身處綠意盎然愉悅的景色中,不僅可以淨化身心靈,能夠神清氣暢享受靜化洗禮,消磨半日閒獨處靜心坐望,純粹度過美好的喜樂時光,懷抱著幸福感,走一趟佛門聖地,塵埃洗滌一淨,真乃不虛此行。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