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念萬年——2023陳學嬪創作展 】雲煙繚繞間

文/佛光緣美術館台北館提供 |2023.12.07
399觀看次
字級
陳學嬪〈走吧〉:水墨,75×75cm,2020 群山雲煙繚繞間,兩隻飛鴻穿越其間,象徵不畏艱難,朝夢想前進。作品以多層次墨色堆疊,再以色彩層層渲染,做出空間感。圖/佛光緣美術館台北館提供

文/佛光緣美術館台北館提供

陳學嬪的水墨作品,藉由細膩的皴、擦、點、染、拓,以心摹手追,巧妙善用造形與色彩的手法,將時空環境與生活感受轉換為心靈活動的軌跡,傳達創作者的人文思惟與精神層次。

作品為創作者造境,或許是因為視力僅0.03,必須以特製輔具作畫,又以持誦《法華經》為日常,因此陳學嬪的畫面多半單一色調處理,偶爾表現無盡蒼穹,有時又見波瀾奔竄 、層巒疊嶂;畫面亦較少動態,多為沉鬱寧靜,表現出一分寧靜無染的出塵畫境與似有若無的禪境。



◆藝術專題講座

主題:色彩與心靈的對話-認識抽象畫

時間:12月10日(日)14:00~15:30

主講人:陳學嬪(展出藝術家)





展期:即日起~2024年1月21日

時間:10:00~20:30(免費參觀,周一休館)

地點:佛光緣美術館台北館/佛光山台北道場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