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3G隨拍隨傳 生活變新聞

 |2008.06.11
885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千呼萬喚始出來!全球引頸期盼的蘋果第二代iPhone 3G手機昨天終於正式亮相,不但擁有許多新軟體、快速上網功能、衛星導航系統,更讓人驚豔的是降價幅度,八GB版售價一百九十九美元(約台幣六千元),十六GB版兩百九十九美元(約台幣九千元),比第一代便宜了兩百美元,將來勢必掀起智慧手機市場另一波大戰。

再等1個月 22國同步上市

蘋果執行長喬布斯在舊金山的蘋果全球發展商大會上介紹新版iPhone,下月十一日將在二十二個國家同步上市,幾個月內擴大到全球七十個國家和地區。目前得知香港將在首日上市,澳門約在今年內,至於何時在台上市,目前尚無時程表。

新一代iPhone最大更新,即為支持3G無線網絡,可供更快速的網路下載。喬布斯比較第一、二代下載國家地理雜誌首頁的速度,3G版本僅五秒內下載完畢,第一代則需十八秒。

上網快速和大幅降價顯然是針對去年上市的第一代iPhone所做改進。蘋果目標是今年達到銷售一千萬支,市場則預期應可達到兩千五百萬支以上的銷售佳績。

支援中日文 網路服務升級

iPhone 3G內建全球衛星定位系統,網路服務升級為MobileMe,提供二十GB的網路儲存空間,用戶並可獲得Me.com 的iPhone電子郵件、通訊錄、行事曆服務,為商務人士提供更多功能。

更新後的iPhone軟體還提供多種新語言,包括兩種日文和兩種中文形式,其中一種語言軟體可供使用者直接在觸控螢幕上書寫。

喬布斯並宣布,iPhone軟體商店即將上線,蘋果在三月公布iPhone開發套件,第三方開發者寫了不少專供iPhone使用的軟體,包括eBay拍賣軟體、Sega遊戲、醫學軟體,以及可以讓使用者看到朋友在哪裡的Loopt軟體等。美聯社也在發表會上介紹了「行動新聞網」服務,可讓使用者把身邊發生的新聞和照片傳送給美聯社。

單機雖便宜 綁約費用變貴

iPhone 3G手機外觀依然十分靈巧,一些細微改變包括:厚度減至一點二三公分;背蓋採弧形設計、從金屬材質改為塑料;待機時間為三百小時;通話時間由原本八小時提高到十小時;3G網路下通話時間為五小時;上網時間為五至六小時;視訊播放時間為七小時;音樂播放時間為二十四小時、音質也有改進。

iPhone手機雖然降價,在美國獨家系統商AT&T的月租費卻由二十美元增加到三十美元,綁約兩年下來,消費者付出的費用更高。當然,擁有3G的資訊服務品質也相對較佳。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