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豹跟人玩疊手遊戲 畫面就是可愛大貓

張睿杰 |2023.11.10
760觀看次
字級
一位保育員分享他和「大貓」黑豹完疊手遊戲,讓許多貓奴羨慕不已。圖/IG animalsglobalnow

【記者張睿杰綜合報導】許多人會和家中貓皇玩互相疊手遊戲,就是你壓住貓咪的手貓立刻把手抽走,貓再把手壓在飼主手上,飼主再把手抽走再壓貓咪的手,就這樣不斷輪流。一位保育員也玩起互相疊手遊戲,但對象不是寵物貓而是隻「大貓」。

相信許多貓奴都玩過疊手遊戲,和貓咪的手你來我往不斷疊疊樂,最終貓咪的手就是會在飼主手上,幾乎沒例外。

一位網友也分享自己玩疊手遊戲,但對象是一隻黑豹!影片中保育員和一隻側躺的黑豹玩疊手遊戲,相互疊手之間黑豹動作優雅緩慢,就像隻很乖的黑貓只是牠非常巨大,只是伸出的前手肌肉發達跟保育員的手一樣粗。

黑豹的手掌真的巨大無比。圖/IG animalsglobalnow

黑豹耐心玩著應該是家貓在玩的疊手遊戲,影片能看見黑豹非常專心仔細享受這別遊戲,貓如果是貓皇,那這隻黑豹就是「豹皇」!同屬貓科的黑豹,牠尊貴的手有可能被壓在下面?影片從頭到尾保育員的手幾乎沒壓在黑豹手上,看來豹皇獲勝。

影片在IG帳號animalsglobalnow曝光,許多貓奴來觀看留言,「這正是貓家族成員的做法,牠們在告訴你加油,我會把我的爪子放在你內心」、「是的,如果我和大貓做朋友,我們會互相尊重」、「像我的貓一樣的貓,但我的貓比較小…」、「你願意給牠一個大大的擁抱嗎?」、「我希望我能和牠一起玩,牠們真的是美麗的動物」、「牠就你的小黑貓啊」。


和貓咪玩疊手 為什麼最終貓手都在上面

據華語熱點報導說法,聽說貓皇們不管怎麼樣, 都堅持會把貓掌放在上面,就算你很白目, 把手抽出來疊在牠手上, 牠還是會繼續跟你反覆同樣的動作, 然後會這樣玩到下午、玩到天黑, 甚至牠不爽直接給你巴下去…

到底是為什麼呢?有三個很簡單的原因。

第一、爪子是貓咪生存的工具, 所以牠們很珍惜,不會輕易讓人碰。

第二、貓科動物爆發力很強, 牠們會突然跳躍或奔跑。所以上方空間對牠們而言很重要, 必須隨時隨地保持預備姿勢,確保上位優勢。

第三、把手放在上面,會讓貓咪覺得有安全感、自信感,因為牠們是貓皇,不能隨便被壓制。

圖/記者張睿杰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