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會四區年會 展現人間佛教】眾中有我 北區 深入社區傳承信仰

人間社記者張彬彬新北報導 |2023.11.06
574觀看次
字級
2023年北區協會年會4日在佛光山金光明寺舉行,來自馬祖、花蓮、宜蘭、基隆、雙北的1300位佛光人齊聚一堂。圖/人間社記者吳新傳

眾中有我 北區 深入社區傳承信仰

【人間社記者張彬彬新北報導】「北區協會二○二三年年會暨緬懷創會會長星雲大師」四日在佛光山金光明寺盛大舉行,由北市南區及新店區督導委員會暨各分會承辦,來自馬祖、花蓮、宜蘭、基隆、雙北等一千三百位佛光人齊聚一堂。年會頒發《人間福報》推廣績優獎、進步獎及禪淨共修推廣有功獎,表揚一百三十七個優秀分會,頒發二百三十三個獎項。

國際佛光會榮譽總會長吳伯雄表示,佛光人依教奉行,對人間佛教的向心力愈來愈強,因為大師永遠活在我們的心中。祕書長覺培法師勉眾把佛法傳給更多人,要信仰傳承、讓正法永存。

扎根菩提種子 儲備人才

台北道場住持滿謙法師提到,大師不忍眾生苦,把佛法傳遍五大洲,奔忙的是色身,修行的是法身,期許大家奉行三好、四給,共創五和人生。普門寺住持滿方法師談到,佛光人身為大師弟子,從每個活動中都可看到「眾中有我,我在眾中」的精神,令人感動。

《人間福報》總監楊錦郁表示,星雲大師教導佛光山與佛光會是鳥之雙翼,《人間福報》是肩負傳遞人間佛教正念的報紙,期許大家都有健壯的翅膀,把 《人間福報》傳播到五大洲,讓社會更祥和。協會長周聰發說,大師文字般若遍滿虛空,如燈塔般指引著我們。北區協會在今年世界會員代表大會獲頒「教育推廣獎」,感謝各分會積極推動文化教育,讓正能量走入校園、深入社區。

年度工作報告,由副協會長吳玉惠代表報告,協會積極辦理各項活動,為北區協會儲備更多人才。

中華佛光青年總團北區團務長闕曉菁針對北區團務報告,佛光青年到各地參學,實踐佛法,提升對佛法的信心。中華佛光童軍總團羅浮張芷芸分享,童軍藉由參加各項活動與研習,讓菩提善種向下扎根。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