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0佛光人悅讀 汲大師智慧

人間社記者張彬彬新北報導 |2017.08.14
11220觀看次
字級
全民閱讀博覽會北部場暨人間佛教讀書會十五周年慶,昨在金光明寺舉行。圖/人間社記者莊美昭

【人間社記者張彬彬新北報導】「讀做一個人,讀明一點理,讀悟一些緣,讀懂一顆心。」二○一七年全民閱讀博覽會北部場暨人間佛教讀書會十五周年慶,昨日在佛光山金光明寺熱鬧登場。

來自全省各地一千五名愛書人「以書會友」,藉由精心規畫的書香禮讚、好書面面觀、各類型讀書會工作坊觀摩與《星雲大師全集》主題論壇等文化饗宴,讓締造「書香社會」的愛書種子遍地開花。充滿熱情與活力的金光明兒童律動班以〈展開書,舞動生命〉,為閱讀嘉年華揭開序幕。

佛光山寺住持心保和尚表示,文字就是力量,書影響我們一生,也是最真誠的朋友,讀好書可提升知識、涵養與智慧,也讓身心更有依靠,心也是一本書,期許大家讀萬卷書、行萬里路,讓人間生活理事圓融。

人間佛教研究院院長覺培法師提到,星雲大師指導推動讀書會的原則是給人歡喜,星雲大師心繫眾生,今年出版《星雲大師全集》,內容包括星雲大師一生弘法、思惟與關注的一切,展開書,即是展開生命,有佛法能讓人生更豐富、光明、歡喜與幸福,希望大家一生不離好書,也與身邊的人分享好書。

人間佛教讀書會盟友素直友會講師謝長安提到,閱讀一般書籍,可找到一些技術性的答案,閱讀星雲大師的書,卻能找到許多心靈上的答案。人民大學教授何建民談到,人類的進步與讀書有關,他分享對自己影響最深的是《往事百語》,因為星雲大師推動人間佛教的核心,便是實踐。

主題論壇由人間佛教研究院院長覺培法師主持,禮請人間佛教研究院覺多法師、行政中心執行長妙南法師、《星雲大師全集》主編蔡孟樺與國際佛光會檀教師鄭石岩,針對此套全集的特色、時代意義、對學佛人的影響、佛教未來發展的作用等議題做分享,讓與會大眾更了解星雲大師弘度眾的悲心與人間佛教的意涵。

會中也為人間佛教讀書會續聘講師台灣區執行長鄧淑明、新聘講師陳俗均、武麗芬、劉湘蘭、劉珍齡等人授證,一同為圓滿推動全球人間佛教讀書會而努力。

與會貴賓有宜蘭佛教會常務理事達觀法師、佛光大學教授陳一標、杭州師範大學老師李佳瑤、國際佛光會檀教師鍾茂松、辭修高中校長李玉美、佛光山雲水書車所服務各小學的校長等、佛光山榮譽功德主陳信智與劉建國醫師,為活動增添色。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