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山捐米贈物資 關懷台北弱勢居民

人間社記者胡琇媚台北報導 |2023.09.11
622觀看次
字級
台北市政府社會局局長姚淑文(右七),與台北道場住持滿謙法師(右八)及大眾歡喜合影。圖/人間社記者陳文杞

【人間社記者胡琇媚台北報導】二○二三年「同體共生──物資捐贈」儀式,三日在佛光山台北道場舉行,由住持滿謙法師、佛光山慈悲社會福利基金會北區執行長朱玥、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北區協會區委員陳柔諭,代表捐贈多達五千五百公斤公益米及生活物資,透過台北市政府社會局協助,分送台北市十二行政區社福中心、民間慈善團體及食物銀行等二十九個單位。台北市政府社會局局長姚淑文率各區社會福利服務中心主管與會,並致贈感謝狀。

姚淑文表示,佛光山秉持「慈悲關懷」信念,長期協助台北市政府照顧弱勢家庭,今年物資捐贈更普及十二個行政區,照顧對象包含老人、兒少、婦女、身心障礙團體、街友及民間食物銀行等,透過集合眾人的力量,創造最大的社福能量。

滿謙法師表示,社會福利具有很多面向,與台北市政府社會局合作,能將物資妥善分送給真正需要的對象,體現普門大開的精神。佛光人透過同體共生的慈善關懷,讓感恩心能光光相攝,普及到社會每個角落。

朱玥提到,慈悲基金會對於社會弱勢族群的關心沒有界線,許多默默付出的社福團體需要大眾關注,希望拋磚引玉帶動社會資源投入。

陳柔諭表示,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推動「零飢餓,買一送一稻米專案」,盼號召佛光人幫助有需要的人。

台北市南港區後山埤文化發展協會理事長李翠華表示,近期受物價高漲衝擊,這次與九如社區發展協會及仁福社區發展協會各獲得二十五箱公益米贊助,紓解不少壓力。

興毅基金會忠信食物銀行副執行長盧忠恕,感謝佛光山慷慨捐贈物資,讓經濟弱勢家庭可以獲得食物及生活物資補助。

惜時台灣行動協會的惜食廚房,感恩獲贈八十箱真空包裝的優質白米,大幅降低每日備餐的壓力。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