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婦上桌》先飯後果才對? 張建雄 |2008.05.21 語音朗讀 558觀看次 字級 大 中 小 什麼時候吃水果最好?一說飯前吃水果營養吸收較好,且能飽足食慾;另一說則認為應按照傳統「先飯後果」,才能有助消化。養生專家何志業說:水果還是飯後吃較好,雖然進入腸道後水果營養吸收會減少百分之二十至百分之二十五,但可避免空腹吃較酸的水果傷胃。再者,正餐與水果若能限量節制,也不會有「吃太飽」的問題。柿子、番茄,及檸檬(汁)等較酸的水果,不宜飯前空腹吃。他說,柿子、番茄含單寧酸,與胃酸交互作用會變成硬塊。而柳丁、草莓、鳳梨、等水果較酸,飯前空腹下肚,對胃並不友善。 前一篇文章 老人變達人 銀髮寫紀錄 下一篇文章 《理財最前線》省下18萬元利息 熱門新聞 01【詩】五月節2026.06.1902紐約跨信仰頒獎 佛光人共築和平希望2026.06.1803【優游藝林】漂浮在瀨戶內海的 下瀨美術館2026.06.1704照護進農場 翻轉養老生活2026.06.1705大慈佛社佛光人 捐米關懷植物人2026.06.1906南華寺捐電腦 造福南非偏鄉學童2026.06.1907體育弘法 巴黎首辦三好運動嘉年華2026.06.1808培訓讀書會帶領人 佛光山日本教區書香濃郁2026.06.1909多倫多佛光園遊會 5000人為世界祈福2026.06.1710新加坡佛光山三十周年圖志發布 張正林水墨展開幕 2026.06.17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相關報導 【生活快門】貼心叮嚀【深情記事】再一次,看彼此【生活快門】 我不是垃圾桶【台灣媽媽在荷蘭】 孩子15、20時【生活快門】 彩色粽子【做好準備】 預約快意的退休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