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旅人】無鍚靈山大佛 九龍灌浴

文/鄭清和 |2023.04.15
3705觀看次
字級
壯觀的九龍灌浴讓觀眾流連忘返。圖/鄭清和
88公尺高的釋迦牟尼佛,引來不少人潮參拜。圖/鄭清和
佛手慈悲引度世人脫離苦海。圖/鄭清和

文/鄭清和

江蘇省無鍚馬山秦履峰西側的小靈山上,原是唐宋禪寺舊址,自從整理改建安置一尊世界最高(88公尺)露天青銅釋迦牟尼佛立像後,立刻帶動當地觀光人潮,全中國各省及世界各地遊客,一年四季絡繹於途,連綿不斷前來瞻仰敬拜祈福,香火鼎盛,熱鬧繽紛。

腳力不足或有病纏身者,無法走上台階,和佛陀近距離面對面作心靈溝通,可遠觀佛陀聖慈容顏,虔誠祈禱請求消災解厄庇佑,心誠則靈。中間另有比照立佛縮小版和觀世音菩薩廟,也可給旅遊團行程匆匆來不及上下山禮佛遊客方便。

而連接於山下廣場的「九龍灌浴」景點,同樣讓人深感意義非凡,賓至如歸,不虛此行。

偉人誕生塵世方式,總與一般凡夫俗子大不相同,大自然更會呈現不可思議的奇特異象,佛陀正是一位鮮明又感人至深的真人實相。

當初摩耶夫人在藍昆尼園無憂樹下生產佛陀時,瞬間即百鳥和鳴,萬花齊放,鼓號宣天。太子(佛陀)出娘胎就行走七步,步步生蓮。祂一手指天,一手指地說:「這是我在人間最後受生,我是為了解救眾生,示教利喜才來人間。」

換句話說:佛陀是慈悲為懷,抱持神聖使命下凡來宣揚佛教教義,度化信徒離苦得樂,平安舒心。

「九龍灌浴」就是根據佛經記載佛祖出生典故建造而成。每天早上10時、11時,下午14時、15時15分、16時30分各開放一次。每次啟動時,最上面的蓮花緩緩分開,露出佛陀初生相,慢慢360度轉動,周圍蹲踞的九條巨龍一齊噴出高達30多公尺的弧形水柱,直沖天際交匯沐浴佛身,廣埸四方鼓樂齊鳴,噴泉水體百媚千嬌,圍觀群眾大開眼界,讚聲掌聲交集連連,相約下次有機會一定再來。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