撫慰亡故榮民 佛光山超薦祈福

人間社記者呂清月新北報導 |2023.01.18
1271觀看次
字級
總統蔡英文(中)赴會場上香致意,逾百位貴賓、榮民共同參與殊勝法筵。圖/人間社記者王柏貞
退輔會舉辦三時繫念超薦佛事暨榮家住民祈福法會,佛光山法師啟建莊嚴法筵。圖/人間社記者吳新傳
佛光山住持心保和尚(右)向大眾開示佛法真義,並說此次佛事意義非凡。圖/總統府提供

【人間社記者呂清月新北報導】緬懷來台歷年亡故榮靈、撫慰全台十六所榮民之家住民,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十六日在台北榮譽國民之家榮靈堂,舉辦「隨政府來台歷年亡故榮靈啓建中峰三時繫念超薦佛事暨榮家住民祈福法會」,恭請佛光山住持心保和尚主法。

總統蔡英文在退輔會主委馮世寬陪同下赴會場上香致意,逾百位貴賓、榮民共同參與殊勝莊嚴法筵,期將功德回向榮民,願亡者得蒙阿彌陀佛威德加被往生極樂淨土,生者免難消災障。

蔡英文感謝心保和尚為法會主法,大家一起向亡故英靈致敬,祈願榮民長輩一切平安、健康。回顧歷史,榮民前輩在古寧頭、八二三等重要戰役,為國家安全英勇奮戰,也參與國家重大建設,為經濟和社會發展建立堅實的基礎,在國家最艱難時刻都能始終追隨政府,給予最堅定力量,「藉此因緣,僅代表國家再次肯定榮民前輩的貢獻,繼續努力守護家園,讓國家更繁榮發展」。

把握時刻念佛  智慧福德增上

心保和尚開示指出,此次佛事意義非凡,來台榮民可以說對台灣有著非常大的貢獻,榮民來台後,台灣百姓安居樂業,身命財產備感安全,大家齊聚榮靈堂為英靈啓建超薦佛事,讓心靈可以得到依靠和安慰。以佛教的觀點,三時繫念最重要的是在念佛,可以三根普被,冥陽兩利,福慧雙修、身心自在,對英靈可以有很大助益,透過佛事讓他們身心找到依靠,得以求生極樂佛國淨土,福慧增長,希望這場佛事也能功德回向,祈祝台灣國泰民安,風調雨順,社會和諧,人民安樂。

「生命很寶貴,但也很短暫。」心保和尚表示,念佛是最方便快速的修持法門,隨時隨地都可念佛,生命有過去、現在、未來,下輩子若想過得好,當然這一世就要努力發心修行;世間上的生老病死,悲歡離合,無人能免,念佛能夠減少煩惱、痛苦,去除貪瞋痴無明,只要把握時刻念佛,讓智慧、福德愈來愈增上,多一分覺悟,少一分煩惱,未來就愈光明有希望。

讚揚先民付出  祝禱早登淨土

馮世寬表示,所有榮民跟隨老總統蔣中正到台灣,不但保衛台灣,更奠定下精兵政策發展的基礎,帶來民主社會、安樂生活,對台灣有著極大貢獻,因此舉辦這場法會告慰榮民英雄們,非常慶幸能恭請心保和尚主法,希望大家以這顆繫念的心,祝禱榮民英靈早登極樂淨土,生者也能得到安養和自在,「盼二十八萬三千多位榮民亡靈,可以先回到他們的家鄉探望,再登極樂淨土世界修行」。

蔡英文為表示對榮民英雄的感謝與肯定,一一與八二三砲戰、反共義士、登步島戰役、與共軍作戰的曹玉昌、那鳳武、蕭本富等十位榮民代表握手致意。

此次繫念佛事參與尚有總統府祕書長李大維、金光明寺住持覺培法師、國防部副部長柏鴻輝、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總會長趙怡、國家戰略顧問熊厚基、榮民榮眷基金會董事長李文忠、國防大學校長劉志斌、輔導會副主委姜振中等蒞臨。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