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道場讀報講師群 齊受菩薩戒

人間社記者胡琇媚台北報導 |2022.11.05
1018觀看次
字級
台北道場校園讀報教育師資群領受菩薩戒,發願讓校園成為菩提道場。 圖╱劉秀勤提供

【人間社記者胡琇媚台北報導】呼應八識田的菩提印記,佛光山台北道場校園讀報教育師資群於十月二十八日前往佛光山領受菩薩戒,適逢佛光山二○二二年傳授國際萬佛三壇大戒,與二百餘名出家戒子一同發願從此斷惡、行善、饒益一切有情,讓早已力行將《人間福報》推廣到各校園的老師們,感受殊勝因緣難遭難遇,發願用實踐人間淨土來報佛恩。

校園讀報教育師資班的講師劉秀勤竭力成就這段法緣,得知今年三壇大戒將同時為菩薩戒正授,生起「讓共修力量驅動潛藏心識的菩提種子」念頭,逐一鼓勵尚未領受菩薩戒的講師把握因緣,總計帶動十九名推動校園讀報教育的老師一起回山,發願讓校園成為菩提道場,帶動學生薰習真善美、實踐三好。

脊椎曾經受傷的曾瓊芳,平日在家穿護腰也無法久站久坐,日常生活無法完全自理,這次帶著帶著止痛藥和拐杖回山,誓願完成菩薩戒,她說,在戒會期間隨眾爬樓梯上下坡,竟然感覺不到脊椎平日的沉重與疼痛,對諸佛菩薩護法成就深感不可思議。

陳美君提到,原本家人對於受持菩薩戒有疑慮,在觀看永固法師「菩薩戒釋疑」的影片後,轉為滿滿的祝福和打氣。戒會中阿闍梨尼依空法師開示《華嚴經淨行品》,經云「菩薩在家,當願眾生,知家性空,免其逼迫」,明白菩薩道的實踐要從最親近的家人開始,期許自己以戒為師,將佛法實踐在生活中。

余素君抱著把握因緣,了解菩薩戒的根本是時時發菩提心,校園讀報教育正是行菩薩道的具體實踐,期許自己繼續精進,與更多小朋友結緣。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