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雲大師春聯贈台中 盧秀燕感謝

人間社記者趙志霞台中報導 |2022.01.04
1213觀看次
字級
惠中寺慶祝法寶節舉辦結緣臘八粥活動,祝福台中市政府團隊,佛光山中區總住持覺居法師贈送星雲大師春聯「處世無畏‧和平共存」,予台中市市長盧秀燕。圖/人間社記者吳雨彤
惠中寺慶祝法寶節舉辦結緣臘八粥活動,祝福台中市政府團隊,佛光山中區總住持覺居法師(右)贈送星雲大師春聯「處世無畏‧和平共存」,予台中市市長盧秀燕(左)。圖/人間社記者吳雨彤

【人間社記者趙志霞台中報導】新年伊始,為感謝台中市政府長期對市政的貢獻、疫情防治的辛勞,佛光山中區總住持暨惠中寺住持覺居法師昨日準備數千碗臘八粥、春聯、紅包等,於市政大樓舉辦「佛光山惠中寺慶祝法寶節結緣臘八粥活動」贈粥儀式,市長盧秀燕親自出席,雙方互贈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新春墨寶「處世無畏 和平共存」、市府春聯「福虎生豐」,共同祈祝二○二二年疫情早日平息,市民安康幸福。

媽媽市長 心中有愛

盧秀燕表示,感謝覺居法師在新年上班的第一天,就送來暖呼呼的臘八粥,中國人在農曆臘月有吃臘八粥的習俗,以示平安祈福;去年大眾飽受疫情之苦,這一碗平安粥將帶給市民及員工更溫暖幸福,希望新的一年,大家平安健康,國運昌隆,凝聚力量繼續向前行,也代表市民感謝星雲大師的紅包祝福。

「即便在歲末寒冬時,要一大早五時半起床配料煮臘八粥,都覺得心中是幸福,更要把幸福送給市府團隊及全台中市民。」覺居法師指出,歲末臘八粥活動是惠中寺年度盛事,僅以此粥代表台中市民感謝市府團隊的用心;疫情讓人恐慌,但「媽媽市長」心中有愛、有眾生,她用慈悲和智慧的力量,令市民有所依靠而無懼,如星雲大師的春聯「處世無畏 和平共存」,祝福市府團隊未來會更好。

隨後,覺居法師代表贈送佛光山常務副住持慧傳法師新書《奮起飛揚在人間》,與市長結緣。

法語智慧 充實心靈 

農曆十二月初八為佛陀成道日,又稱法寶節,是佛陀夜睹明星而開悟證道的日子,佛教徒仿牧羊女以乳糜供佛之典故,以白米、青江菜、芋頭、花生等八味料,適量配比熬成粥供佛,稱為臘八粥或佛祖粥,以祈安賀歲。

台中市府祕書處指出,惠中寺已連九年在市府舉辦贈粥儀式,盼大家品嘗熱騰騰的臘八粥,溫暖在心頭,也祝福市民新的一年健康平安如意。

覺居法師現場並贈新春法語紅包給共襄盛舉的局處長,分享星雲大師的法語智慧。出席此活動人員還包括:台中市府祕書處處長顏迺倫、民政局局長吳世瑋、教育局局長楊振昇、建設局局長陳大田、消防局局長曾進財、社會局局長彭懷真、政風處處長詹政曇、運動局局長李昱叡、觀光旅遊局局長韓育琪等及市議員羅廷瑋、黃馨慧祕書林廷隆,以及佛光山慈悲社會福利基金會中區執行長陳碧月。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