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山海上灑淨 撫慰菲風災亡者

人間社記者李建丹宿霧報導 |2021.12.29
1170觀看次
字級
菲律賓佛光山妙淨法師(右二)帶領眾人,在海上誦念〈大悲咒〉、回向及灑淨,撫慰冥陽。圖╱覺林提供
菲律賓遭強颱襲擊,多處碼頭被擱淺大船擊毀(圖);離島奧蘭哥島滿目瘡痍。圖╱覺林提供
菲律賓遭強颱襲擊,多處碼頭被擱淺大船擊毀;離島奧蘭哥島滿目瘡痍(圖)。圖╱覺林提供

【人間社記者李建丹宿霧報導】菲律賓日前遭受強烈颱風雷伊襲擊,導致逾三百二十人死亡、五十八人失蹤,六百六十一人受傷,三百三十八萬人生活因房屋被毀而受到影響。二十六日,菲律賓佛光山宿霧慈恩寺為風災遇難者啟建祈福回向法會,二十七日,佛光人搭乘像皮艇赴海上灑淨,替菲律賓祈福、為往生者超薦。

在風災罹難者中,有些是在大風大雨之中堅守工作崗位的飯店經營者、大樓警衛,以及搶修城市電網而不幸遇難的電工。風災至今,各地災情陸續傳出,許多城市小鎮、村莊一夜被毀夷為平地,沿海的房屋、道路都被嚴重破壞,救災車輛甚至無法通行,受困災民只能露宿野外,以天為被,面臨水源和食物短缺的威脅。

成為別人的光 物資伸援災民

慈恩寺祈福法會由菲律賓佛光山住持妙淨法師主法,菲律賓佛光山外島監寺覺林法師、慈恩寺有惠法師,帶領佛光人為雷伊風災遇難者誦經祈福。

妙淨法師領眾恭讀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為雷伊風災祈願文〉,祈求佛陀的加被,讓生者獲得消災免難,安全如昔;讓亡者往生天堂淨土,安心歸去。幫助災民重拾信心,活著就是希望。妙淨法師也為受災嚴重的慈恩寺,以及將送往災區的大米和飲用水灑下大悲咒水,期許受災民眾能重拾希望。

「佛光人要成為別人的光,用自己的愛心照亮希望。」妙淨法師表示,在國際佛光會世界總會的慈悲支持、菲律賓佛光山總住持永光法師的指導,以及佛光會菩薩們的發心,覺林法師帶領的慈恩寺賑災委員會持續伸援災民,目前已舉辦兩梯次發放賑災品給受災嚴重的街區和山區,接下來將在宿霧佛光分會會長洪金妍的協助下,把物資送往最需要幫助的地方。

離島破壞嚴重 攜手市府救援

雷伊颱風導致菲律賓島馬克坦島及周邊海上小島受災嚴重,由於島嶼面積小,又正面迎擊颱風,使得島上罹難者較多。本著星雲大師慈悲為懷的精神,二十七日,妙淨法師、覺林法師及有惠法師搭乘像皮艇,前往海上持誦〈大悲咒〉灑淨,傳遞撫慰冥陽的梵音,祭奠罹難者亡魂。

由於碼頭被擱淺大船衝毀,眾人只能翻越石塊和淺灘登船出發,妙淨法師帶領眾人全程持誦〈大悲咒〉並灑淨,隨後登陸奧蘭哥小島,為不幸罹難的旅菲華僑蔡助念,妙淨法師安撫親友節哀,以最美好的祝福讓亡者安息。

馬克坦島拉普拉普市市長Junard ahong chan表示,由衷感謝佛光山法師的祝福,尤其當他聽見星雲大師〈為雷伊風災祈願文〉中,「祈求佛陀的加被,讓生者獲得消災免難,安全如昔,讓亡者往生天堂淨土,安心歸去」一句,讓他大受感動,感恩星雲大師的慈悲。妙淨法師以星雲大師墨寶「花開四季.耕耘心田」結緣市長,祝福馬克坦島民眾生活早日恢復正常,雙方也就接下來的賑災活動取得共識,以幫助失去家園的災民獲得新生。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