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年寺雲端普照 染疫者生信心

人間社記者呂茂林馬尼拉報導 |2021.09.23
938觀看次
字級
萬年寺舉辦線上家庭普照活動,大家超越距離與佛相遇。圖/萬年寺提供

【人間社記者呂茂林馬尼拉報導】菲律賓萬年寺十五晚間舉辦兩場莊嚴又溫暖的線上「家庭普照」活動,由萬年寺住持妙淨法師領眾誦持〈藥師咒〉、恭讀〈星雲大師佛光祈願文〉,為八個家庭以Zoom連線送上祝福,祈願佛菩薩加持大家健康平安。

參加普照的家庭分別來自加拿大、德國、菲律賓和中國大陸等地,他們都是與佛光山結緣的義工及佛光之友。其中來自馬尼拉、一家人都不幸染疫的王師姐,由於非重症患者,目前只能居家隔離自行康復,藉由此活動讓全家大小重拾信心與力量。

王師姐回憶,七年前參訪佛陀紀念館與佛光山結緣,這幾天全家人染疫,特別是兩個年幼的孩子一直在發燒,心情相當低落,對未來也很迷茫。此時剛好朋友告知此活動,第一次有因緣參加家庭普照,感受到佛光人的愛,對未來增加了信心,「感恩佛光山,願佛光普照人間,疫情早日平息。」

一筆字海報

度青年發心

加拿大義工李寺特留學期間曾在萬年寺服務,他表示,當年因為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一筆字書畫展的海報,因而踏入萬年寺,在大學期間做義工的日子薰習佛法,為自己點亮一盞心燈;現在在生活和事業中,都積極行三好、廣結善緣,讓更多人了解佛法,進而親近佛光山。

李寺特誓言要用一生護持佛法、護持佛光山道場。遠在中國大陸的李媽媽也說:「能和佛光山結緣,是我們一家人的福報。」疫情期間雖然大家各居一方,但每個人都在各自崗位勤勉盡責,做好自己分內事,同樣也是佛光普照。

年近八十歲的慧華居士表示,自己雖然行動不便,但身為大師的皈依弟子,每天堅持誦經念佛,永遠以一顆歡喜心面對世界。曾任菲律賓佛光幹部的何天珅說,疫情很殘酷,但也是一堂活生生的功課,讓大家更深刻地認識到諸行無常,發願往後的日子更加精進修行、增福增慧。

信仰給力量

四代同祈福

身在大陸泉州的呂淩鋒、張華儷菩提眷屬,帶領全家四代共同參與家庭普照。八十二歲的李克治是一名虔誠的佛教徒,對她而言,信仰使生命有了依靠,當她看著一歲多的重孫,面對螢幕內的藥師佛聖像時,認真自然地合掌、虔誠禮拜,感動萬分之際,也更增長她信仰傳承的信心。

張華儷表示,在法師帶領下,一家人齊聚線上接受佛光普照的那一刻,彷彿身處萬年寺,心情就像久旱逢甘露一樣歡喜。呂淩鋒表示,作為菩提眷屬的佛光家庭,發願要將信仰傳承下去,並在家庭生活中實踐人間佛教。

萬年寺監院覺林法師表示,感謝活動召集人范翎老師熱情邀約,引領佛光人雲端共聚一堂,因受疫情影響,許久不見的佛光人能藉由科技便利,跨越時空擁抱熟悉的萬年寺,蒙受佛光的照耀,那一剎那的相遇,可以讓動盪不安的心似乎回歸寧靜。大家共聚法海中,享受甘露法水的滋潤,也為疫情所苦的生活,帶來法喜與安樂。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