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尼拉大火 萬年寺助938受災戶

人間社記者呂茂林馬尼拉報導 |2021.06.07
2184觀看次
字級
萬年寺僧信總動員,每個飯盒都蘊含著祝福。圖/萬年寺提供
佛光人運送物資到受災戶臨時住處,期盼他們度過難關。圖/萬年寺提供

【人間社記者呂茂林馬尼拉報導】五月二十五日菲律賓馬尼拉Brgy 650 Railroad street, port area發生大火,九百三十八戶人家流離失所,佛光山萬年寺及國際佛光會菲律賓協會六月二日發動關懷災民,捐贈麵包、義大利麵、食品和日用品、衣服、鞋子等物資,讓受災戶獲得及時幫助。

近日菲律賓因輪流停電而沒有電源,無法列印感謝狀,因此Brgy Chairman社區主席Salik Arongo親自手寫感謝函致謝:「非常感謝菲律賓佛光山慷慨解囊,在我們最需要幫忙的時候,馬上伸出援手。」

萬年寺監院覺林法師表示,在疫情延續下,萬年寺總住持永光法師帶領僧信二眾,秉持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無緣大慈,同體大悲」的精神,行菩薩道為社會盡一分心力,不間斷地關懷需要幫助的民眾,讓大眾有因緣與人間佛教相遇。

投入慈善 自利利人

佛光山好苗子計畫成員Diane Rose Cabugawan,在協助整理救濟物資時分享,有幸參與菲律賓佛光山基金會的慈善公益活動,「這麼做不只是幫助別人,其實從中獲益最多的是自己」,她代表常住負責接洽聯絡工作,認為從中提升自己的溝通能力,以及社交技巧,還學會主動關心他人,希望自己小小的服務可以改善更多人的生活品質。

義工Jhay R Villegas提到,在疫情期間協助運送物資到臨時收留戶時,原本擔心進入人口密集處,防疫措施是否足夠,但「想到自己有因緣能助人,一切的恐懼就不再是困擾了」。

好苗子成員葛燕說,發心服務時,雖然有時會擔憂自己做得不夠好,但她都能在參與服務後,感覺自己又往前邁進一大步了,「做事只要奉行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就能歡喜結緣,一旦我們能夠幫助他人,就會感到充實和希望」。

愛心便當 援助醫護

另一方面,菲律賓佛光人的善舉不因疫情而停歇,數個月以來,大眾依循永光法師指示,持續製作愛心便當給弱勢團體、醫護、警消,實踐四給精神。六月一日,萬年寺監院有霖法師帶領僧信二眾十五人,齊心準備四百五十份素食餐盒,送往菲律賓中央醫院(Philippines General Hospital),為第一線醫護人員加油打氣。

當大家拿到便當盒時,第一眼就看到盒子上附有星雲大師祝福的中英文法語,以及道璞法師繪製的書籤。許多人都露出了感動微笑,表示會好好的珍藏這有正能量的書籤,大家也彼此分享各自不同的法語。

好苗子夢蓉提到,每當要包素食便當結緣時,他總是心存感激,公益活動能夠幫助有需要的人,並且懂得福報要與人分享;希望不僅是給他們需要的物質,更希望可以激勵受益者也學習幫助和關心他人。

覺林法師表示,大家在包便當的當下,都以歡喜心在工作,一個動作一個佛號,願受者及施者都能自受用、他受用,各有所得,「醫護人員如同千處祈求千處應的觀音菩薩,更是大家的守護神」,各寺院也會為醫護者祈禱平安吉祥。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