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解封旅遊 郊區人氣高 旅宿電話響了

 |2021.07.12
1353觀看次
字級
清境農場為微解封開園作準備,設計梗圖,指綿羊頹廢蓄髮,成了「型羊」。 圖/清境農場提供
花東東海岸國家風景區明日起局部景點有條件開放。圖為三仙台八拱跨海步橋。 圖/東海岸國家風景管理處提供
國旅明日微解封,沉寂多月的旅宿業「電話開始響了」,但詢問者多,下訂者少。 圖/武陵農場提供

【本報綜合報導】指揮中心近日宣布,明日起啟動微解封措施,適度容許旅遊。沉寂多月的旅宿業詢問者也開始變多,其中花蓮縣民宿協會理事長葉陳錦說,疫情嚴峻時電話不會響,現在會響了,但大部分都是詢問、觀望,訂房非常少,但觀察訂房情況,以偏遠、郊區民宿較有人青睞,市區乏人問津。

全國三級警戒延長到7月26日,屆時若如期降到二級,暑假檔期也過了一半。南台灣觀光產業聯盟總召集人林富男在屏東墾丁經營天鵝湖湖畔別墅飯店,他說,8月中旬已有一些訂房,顯示民眾很期盼出遊透透氣,但業者接單心中也會有壓力,畢竟疫苗普及率不高,對疫後旅遊潮又期待又憂心。

根據交通部觀光局最新指引,針對國家風景區,明日起封閉型景點開放具有單一出入口園區、遊客中心,容留量為承載人數40%,並採實聯制、戴口罩、出入口量測體溫的措施;最晚入園時間每日下午4時止;室內展覽館、視聽室、教育場域等暫不開放;海邊、沙灘等遊憩區不開放。至於非封閉型景點,將加強監測人流聚集狀況。

清境農場綿羊秀 15日開演

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宣布,步道及戶外據點(包含涼亭)明日開放,如南雅奇岩、南子吝步道、鼻頭角步道、龍洞灣岬步道、草嶺古道等;新北市野柳地質公園園區也開始進行整備,預計17日起營業,最高容量限1000人;和平島公園明日起營業,最高容量限1440人。

交通部觀光局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指出,將有條件鬆綁捎來步道、希利克步道等17處轄區內非封閉型戶外景點。至於谷關溫泉公園泡腳池,因較難維持適當社交距離,仍持續關閉至26日。

南投林管理處宣布所屬20個場域微解封,包含奧萬大國家森林遊樂區及部分自然步道,明日起也適度開放;玉山國家公園採因地制宜方式,除山屋、生態保護區持續關閉外,遊憩區據點將落實防疫措施適度開放。

南投縣仁愛鄉清境農場明日開園,「綿羊秀」則預計15日開演。但因休園太久,園區內羊咩咩有的頹廢蓄髮成「型羊」,為讓牠們恢復最佳狀態,近日展開彩排,重溫如何與遊客友善互動。另外,台中市武陵農場只開放4成訂房,近日訂房電話響個不停,7、8月假日訂房全滿;福壽山農場7月平均訂房也逾5成6。

阿里山47條步道 開放踏青

交通部觀光局嘉義縣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宣布,分別招租民間經營的山、海觀光景點,梅山鄉太平雲梯登橋人流原300人降低為150人;高跟鞋園區最高總量管制200人;阿里山國家風景區將開放47條步道讓民眾踏青,另外還有公廁54處、停車空間44處、遊客中心3處。

屏東林區管理處配合中央指引,降載開放所管轄的墾丁、雙流、藤枝國家森林遊樂區,林後四林平地森林園區,13條自然步道及12條林道。各室內展示空間、雙流自然教育中心、北大武檜谷山屋及周邊營地,因不易維持足夠社交距離,暫不提供服務。另外十八羅漢山自然保護區等6處自然保護區域也屬暫停開放。

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宣布,武嶺觀景台、園區內多條步道解封,山月吊橋也在名額降載下恢復預約參觀。園區開放部分包括室內展館和戶外遊憩據點,太魯閣台地、布洛灣、天祥、合歡山4處室內的遊客中心都開放。園區內7處賣店可復業營運,住宿小木屋每間以4人為限。

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和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也宣布部分景區開放。開放的景區包括小野柳、加路蘭、三仙台、八仙洞等和部分賣店;景點包括台東水往上流、長虹橋、齒草橋、寧埔橋等。花蓮北回歸線、秀姑巒溪遊客中心園區、鯉魚潭風景特定區、玉富自行車道等,也須全程戴口罩,且水域均不開放。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