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民繪本 樹上的魚 游進中歐

 |2021.06.24
842觀看次
字級
《樹上的魚》斯洛伐克版封面。圖/林務局提供

【本報台北訊】農委會林務局去年與作家桂春.米雅合作,取材自阿美族古老傳說所出版的自然繪本《樹上的魚:Lokot鳥巢蕨》,被斯洛伐克經濟文化辦事處代表博塔文(Martin Podstavek)相中,且由代表夫人梁晨博士親自翻譯為斯洛伐克語版本,歷經近十個月付梓,現已於斯洛伐克及捷克兩國上市發售。

博塔文表示,《樹上的魚》講述與大自然的共生共存,並回顧尋找祖輩們留下的傳統智慧,最讓他感到欣喜的是,這是第一本走進中歐國家的台灣原住民傳說繪本。

林務局說,《樹上的魚》斯語版的問世,讓遙遠的中歐民眾有機會透過原住民口述傳說的自然視角,重新發現台灣,進而引發對台灣的繽紛生態及多元文化的好奇。

未來林務局會持續與斯國進行更多的自然書寫與林業交流,相互學習。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